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队雪藏“新三号” 伤员麦迪想做最好的自己

2009年09月30日1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火箭在主场丰田中心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媒体日活动,这意味着火箭2009-2010赛季的正式开始。同每年的媒体日一样,球员们进行体检,穿着新球衣拍照。球队经理、教练和部分球员接受了媒体采访。

火箭公布了球队下赛季的新口号“我们是红色国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闻发布会厅,只有当麦蒂、斯科拉和巴蒂尔到来的时候,才是记者最多的时候。另一边,在球员集合拍照的摄影棚中,斯科拉(左一)、阿里扎(左二)、巴蒂尔(右一)和麦蒂的出镜率也是最高的。几乎每张照片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在新球衣的展示区,火箭的御用模特也是巴蒂尔和斯科拉,两个人很配合地完成了摄影师的所有要求。供图/东方IC

  尽管火箭队队长麦蒂几个月前一再表示自己膝部手术后恢复得相当好,希望能赶上当地时间今天开始的训练营,但他昨天从球队得到的回答是:不能入营。火箭官方表示,麦蒂最早将在11月底复出。

  根据火箭官方发言人的说法,麦蒂手术后的康复计划将一直持续到11月23日,届时他的膝盖将接受额外的磁共振成像检查,确定手术后的恢复情况,然后决定是否可以归队比赛。这意味着,如果按照正常的预期,麦蒂会在常规赛开始至少3周后才能参加训练,大约一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才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他将缺席火箭新赛季前十场左右的比赛。

  上赛季,麦蒂因膝伤只打了35场比赛,场均贡献15.6分、4.4个篮板和5次助攻,场均得分已经跌至加盟火箭以来的最低点。上赛季开始前,曾一度被寄予厚望的火箭三巨头,因麦蒂的打打停停从未产生过化学反应,麦蒂整个赛季都倍受质疑。自从接受膝盖手术后,麦蒂便进入了漫长的康复期,一系列系统的治疗和康复训练一直伴随这位昔日的巨星。麦蒂何时复出成为了火箭球迷的最大疑问。

  麦蒂的康复训练师是曾经特训过乔丹的格罗弗,这位大名鼎鼎的训练师也曾表示,麦蒂的恢复效果非常不错,超过了预期。于是,众多关于麦蒂提前复出的传闻不胫而走。随着新赛季的日趋临近,更多关于麦蒂复出的传闻都集中在了火箭训练营开始的那天。

  火箭官方此次宣布麦蒂无缘训练营无疑是给球迷们泼了盆冷水,不过,从球队方面考虑,火箭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明智的,球队完全没有必要现在就去消耗麦蒂,按照既定计划完成康复训练,无论对麦蒂还是对火箭来说,都是利大于弊的。“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上赛季我提前复出导致了伤病的加重。现在我已经休息了7个月了,最后几个月才是关键时期。我不想把自己弄得太疲惫,我依然想要证明自己,我仍然能够回来做回最好的自己。”新闻发布会上,麦蒂热血沸腾地表示。

  如果麦蒂可以在11月底以上赛季80%以上的状态复出,那么火箭仍将在西部保有极强的竞争力。届时火箭将会派出安德森、斯科拉、巴蒂尔、麦蒂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而阿里扎会以第六人身份随时在二三号位为球队补充火力,增强防守的持续性。如果这个阵容能够基本保持健康,火箭就很有可能继续杀入季后赛,重新成为西部不可忽视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