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ESPN展望火箭新季:侧翼防守仍出色 内线成瓶颈

2009年09月29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麦迪发布会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美国著名体育专业媒体ESPN发表一篇文章,对火箭队今年夏天所进行的运作进行了总结,并且对火箭队新赛季的前景做出了展望:

  休赛期运作

  火箭队今年休赛期过得很忙碌,特别是在得知姚明伤情严重可能缺阵2009-10赛季全部比赛之后。此后火箭队运作的重点就是引进年轻球员,送走几名老球员,他们在四名年轻球员身上花了将近900万美元。放沃弗走人之后,火箭队在选秀大会上挑到了巴丁格、杰梅因-泰勒和塞尔吉奥-卢尔,火箭队花了600万美元才买到这三个人的签约权。巴丁格和泰勒已经与火箭签约,他们将在新赛季竞争一个球队轮换的位置,卢尔很可能继续留在欧洲联赛打球。

  火箭队还放走阿泰斯特,引进了阿里扎,为此火箭队付出了一份为期五年、总金额3600万美元的合同,阿里扎是一个更加适合火箭队战术体系的球员,他现在才24岁,而且还在进一步提高当中。阿里扎应该能够为火箭队提供一个在小前锋位置上的长远解决问题方案。

  火箭队还通过交易得到大卫-安德森之后与其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总金额为750万美元的合同。安德森在过去五年时间当中一直是欧洲联赛当中数据最为出色的大个球员之一,他在场上的效率值一直相当不错。他的中距离跳投和传球都不错,但是篮板球和防守能力方面会偏弱一些。新赛季里火箭队在中锋位置上比较缺人,因此安德森很有希望在新赛季里补强火箭队的前场,尤其是在火箭队需要更多进攻火力的情况之下。

  火箭队后来还与蒙萨-邦苏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底薪合同,邦苏是一名机动性不错的大个球员,他的篮板球能力不错,可能会在内线给火箭队提供一定的帮助。在签入邦苏之后,火箭队有合同在身的球员就达到了17人,但是他们很可能会在下一步将两名合同即将到期的老球员巴里和库克送走,从而达到减员至15人的目标。后来,火箭队还做了一笔运作,将詹姆斯-怀特交易给了掘金队,换来了比利时球员赫弗雷的签约权,火箭队这么做主要是出于削减球员人数的目的。

  最大强点:侧翼防守

  火箭队新赛季里的整体防守有可能不会像上个赛季时那么出色了,但是他们仍然拥有侧翼的优秀球员。在巴蒂尔的领衔之下,火箭队有可能防住联盟绝大多数球队的二号位和三号位球员。巴蒂尔6英尺8英寸的身高将会给对方的投手制造巨大障碍,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巴蒂尔在防守一端做得非常聪明,巴蒂尔非常擅长迫使对手去投远距离的两分球,而且他经常能够在对手出手那一瞬间用手封住对手的眼晴,让对手找不到投篮感觉。除了巴蒂尔之外,火箭队的侧翼防守悍将还有阿里扎,阿里扎的身高也达到6英尺8英寸,阿里扎可以在弱侧提供抢断和盖帽,能够给对手很大的威慑。麦迪如果能够回归,那火箭队的侧翼防守会更强。火箭队如果打小个阵容,侧翼防守还有洛瑞,虽然洛瑞的身高只有6英尺,但是他足够强壮而且防守作风强悍,打小个阵容时能够较好地防守对方的二号位球员。

  最大弱点:前场高度

  在姚明缺阵之后,上个赛季西部半决赛火箭队对湖人队的比赛当中,火箭队的前场高度与湖人队的内线相比,劣势太过明显了。接下来这个赛季,姚明都将缺阵比赛,情形可能会与上个赛季西部半决赛时比较相似了。斯科拉和兰德里这两名球员有可能会成为火箭队新赛季的两大先发内线球员,他们两人的身高均只有6英尺9英寸左右,据说兰德里的实际身高只有6英尺7英寸。他们的替补海耶斯身高更是只有6英尺6英寸。安德森身高虽然有7英尺,但是他的体重只有235磅,其对抗能力令人怀疑。其他前场球员如库克和邦苏的身高均不会超过6英尺9英寸。火箭队这种情形一旦碰上像湖人这样的高个球队,斯科拉和兰德里都不足以防住对方的内线球员。以前火箭队内线有姚明和穆托姆博在的时候还可以抵挡得住对方内线的冲击,但是接下来这个赛季火箭队的内线恐怕会比较艰难了。

  展望

  与上个赛季的排名相比,火箭队新赛季里的排名毫无疑问将会下滑。火箭队在新赛季里最让人心里没底的就是他们的进攻问题。斯科拉、阿里扎和布鲁克斯应该会打出不错的数据,此前一直被人们所低估的兰德里也有可能也会打出一个爆发的赛季,但是这样的话火箭队的板凳席能否像上个赛季那样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援就让人心里没数了。麦迪提前回归的话可能也不一定能够解决什么大问题,因为他即使复出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NBA比赛的强度。

  火箭队在新赛季仍将会依靠防守立足,虽然火箭队的阵容在身高方面存在不足,但是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会拼命从其现有阵容当中挖掘防守潜力,然后阿德尔曼会在进攻一端寻求采取跑轰打法。西部联盟是一个竞争非常残酷的联盟,在火箭队的全明星球员只能坐着便衣坐在场下观战的情况下,接下来这个赛季火箭队将会过得异常艰难。麦迪如果能够在回归之后迅速恢复到巅峰状态,那有可能会帮助火箭队争得一个季后赛席位,甚至还有可能再次突破季后赛首轮,但是这样的成绩已经到顶了。

  预测:常规赛37胜45负,西南区第四名,西部联盟第九名。(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热点:美专家预测新赛季15大爆发者 麦迪入选位列第七

   麦迪仍有望成火箭得分王 危难突显安德森重要性

   火箭老大竞争麦迪早退出 12年蜕变从男孩到男人

   火箭专家:麦迪状态需观察 麦坎茨难成顶尖高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