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费城喊艾弗森回家打球 落叶归根不等于昨日重现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黄佳欢
2009年12月04日13:59

  但凡伟大的球员都喜欢复出,比如乔丹,又如阿姆斯特朗,这回轮到“答案”艾弗森。

  前晚,76人总裁艾德·斯特凡斯基在球队的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退役”了一周的艾弗森重回76人。昨天,艾弗森也通过《费城每日新闻报》确认了这一消息,“答案”回到他 “梦开始的地方”。

  主帅承诺首发

  对于艾弗森来说,费城是他的第二故乡,几乎所有他的球迷,都是因他在费城的表现而痴迷,也正是在费城,“答案”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成就——2001年的夏天,他带领76人杀进总决赛。

  此后的掘金、活塞和灰熊,都只是AI的过路驿站,到了上月25日,艾弗森由于不满在灰熊的替补角色而宣布退役。但是,艾弗森始终难舍他对篮球的那份深情,于是此番在76人的召唤下,他决定重披战衣。

  除了昔日的感情之外,促使艾弗森重回费城的最重要一点,则是主帅埃迪·乔丹的亲口承诺:“我们正在寻找一份最适合我们的方案,但很明显的,我想我会给他提供首发的位置。我和球队还没有正式地谈过这个问题,但这是一个思考的过程。我真的很期待,看看他是否能很快地融入我们的球队。但这一切并没有板上钉钉。”

  首演或战掘金

  巧合的是,艾弗森的回归首演,很可能便会面对昔日的旧主掘金,这场噱头十足的比赛将会在下周二上演。“很高兴看到他落叶归根,但我觉得这和以前并不是一回事,”艾弗森的好友安东尼说,“和以前不一样了,他已经离开过那里,他走时几乎完美地书写了人生的篇章。”

  相比较起安东尼的乐观,掘金主帅乔治·卡尔似乎更了解AI:“我想艾弗森目前最大的事就是他在那里能否快乐起来,如果他带着愤怒和沮丧失望的心情打球,就像上个赛季在掘金一样,我认为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76人为艾弗森提供的是一份130万美元的合同,但合同为非保障。不过只要过了明年1月10日艾弗森还留在球队,那么他的合同会自动转为保障合同,如果此前球队与艾弗森解除合同,76人或许只要付给艾弗森60万至65万美元补偿金即可。

  任我评:

  落叶归根 不等于昨日重现

  ○ 本报体育评论员 黄佳欢

  一切看起来如此美好。

  漂泊了三年的艾弗森,终于回到那块沉积了他无数荣誉的土地,艾迷在呐喊,费城76人的球迷在呐喊。空气中弥漫着喜庆的味道,似乎一张开鼻孔,便能闻到2001年,AI大战“OK组合”的火药味。

  残酷的是,NBA不是童话,AI再次踏足这块土地时,有的只是无奈。

  所谓的落叶归根,应该是充满倦鸟归巢的情感,有来自亲人真诚的欢迎与拥抱,但是艾弗森重回费城,并没有嗅到半点人情味。“没有其他感情,只是因为他还能帮助球队,但不管怎么样,他回来了,又重返赛场了,球迷们还可以继续欣赏AI在场上挥洒热情与灵性。”76人总裁的话语中,只有生意中的冷冰冰。

  “没有其他感情,仅是因为他能帮助球队”,原因便是76人的首发后卫路易斯·威廉姆斯受伤了,他需要休息8周,因此主帅埃迪·乔丹也便大方承诺,艾弗森将出任首发。再往深里想,76人为艾弗森提供的非保障合同将在明年1月10日转为保障合同,巧合的是,路易斯应该也会在1月上旬复出,假若76人认为艾弗森已经功德圆满,那么AI是否又得坐回板凳,甚至打包走人?

  落叶归根不等于昨日重现,仅是因为艾弗森回归的球队是76人,而不是森林狼、尼克斯或是山猫,所以“英雄回归故里”的诗情画意掩盖了这些残酷的事实。但哥们,NBA终究只是生意。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