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阿泰完成生涯两里程碑 湖人卫冕需要野兽更自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09年12月13日13: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湖人在客场以94-102不敌爵士,11连胜终止。阿泰斯特虽然完成了职业生涯10000分和2000次助攻的里程碑,但是科比的失常还是让阿泰的里程碑一战抹上一层悲剧的色彩。

  本场比赛前阿泰斯特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9,989分,助攻数达到了1,999次,仅仅差11分就能使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数达到10,000分,仅仅差1次助攻就能使用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2,000次。已经十一连胜的湖人气势无法阻挡,阿泰斯特甚至豪言要帮助球队取得20连胜。

  开场阿泰斯特便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强行突破上篮得手帮助湖人取得领先。随后野兽凶猛的进攻被吹了一次进攻犯规。

  虽然阿泰个人进攻欲望很强,但阿泰斯特首先完成的却是是2000次助攻的里程碑,首节比赛仅仅进行了3分15秒,德隆-威廉姆斯传球出现失误后湖人发起快攻,阿泰斯特的传球找到拜纳姆,拜纳姆一记漂亮的空中接力得手,湖人8-7反超比分。紧接着阿泰如法炮制直接突破上篮得分,这段时间湖人在阿泰斯特的率领下打得气势如虹。

  首节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爵士在第二节前半段率先拉开分差,阿泰内线强打对手,一个右转身钻到篮下,同时左手上篮得分。随后阿泰开始把精力放在的防守上。半场结束阿泰斯特5投3中拿下6分,距离10000分大关只有5分。

  下半场湖人有意地把阿泰斯特作为主攻点,而野兽也没有辜负队友的期望,他的跳投将分差缩小到8分,同时离10,000分只差3分,接着他的一次空切杀到篮下接加索尔的传球上篮得分,阿泰斯特离开职业生涯10,000仅仅差1分。第三节还剩8分18秒,里程碑一刻到来。阿泰斯特轻松上篮得分,这是阿泰斯特本场比赛个人第12分,他一个人包办了湖人第三节前6分,也使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来到10,001分。

  但阿泰的出色的表现并没能帮助湖人缩小分差,因为爵士的进攻火力实在太猛。阿泰斯特仍然不断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争取得分机会,在造成奥库犯规后,阿泰站上了罚球线,第一罚命中,第二罚因为加索尔进线过早而无效。可阿泰马上机警地断下了对方的球,上篮再次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这次两罚全中。本节末段阿泰再次罚进一球,但湖人在三节过后仍然落后9分。

  第四节阿泰斯特继续加强进攻,但爵士已经明显加强了对他的盯防,他的几次进攻都无功而返。虽然本节比赛科比发威率领湖人一度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但爵士的能源解决中心不愧是魔鬼主场,爵士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湖人最终无力回天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阿泰斯特罕见地表现出极强的攻击欲望,这正正响应了禅师希望阿泰更自私的号召。事实证明阿泰在湖人的作用不应该只是防守,还包括他的进攻,如何利用阿泰斯特跟詹姆斯差不多的身材来做点文章成了湖人该考虑的问题。

  本场比赛阿泰斯特10投6中拿下了全队并列第一高的16分,其中这其中大部分都是依靠内线低位的强打所得,本场比赛阿泰斯特也不仅达到了10000分2000次助攻的里程碑,还在进攻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惜科比带伤出阵发挥有点失常,才让湖人有点意外地输掉了一场本该属于阿泰斯特的比赛。(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