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连失核心大将却与湖人大战七场 火箭树立里程碑

  还记得当年与小牛的抢七大战,姚麦领军的火箭耻辱性地被得州兄弟40分大败吗?70:89,北京时间昨天清晨,火箭又一次在七场系列赛的最后一战中大败。但是这场输给湖人的比赛,并未给他们留下耻辱的印记。顽强,自尊,坚毅,一支无姚、无麦甚至无穆的火箭,留给了来年无限的希望,无限的期待。

  失败也是一座里程碑

  之前屡屡被姚明打爆,拜纳姆本场终于找回状态得到14分,但他却说:“我觉得,在姚明受伤之后,情况变得对我们更糟糕,因为他们的阵容小型化了,这完全改变了我们的计划。”

  比赛结束了,梦想也许才刚刚开始,姚明在的时候,火箭1胜2负,姚明受伤之后,受到激励的球队与西部王者打成2:2平。

  “我们原本可以在第四和第六场比赛中做得更好。但是休斯敦确实做得好极了。”对于火箭,即便是科比也肃然起敬,“在系列赛中,主题就是不断调整和适应。最终我们做到了。”整场比赛中,火箭一直处于落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终于让他们没有迈过湖人这道坎。

  布鲁克斯说:“第一节我们只让湖人得了22分,这是相当不错的,但我们自己没有投篮命中率。”全场火箭的命中率只有36.8%,失误却多达16次。全队只有3人得分上双,最高的只是“小黑豆”的13分。

  但相比于成绩,遗憾也许并不那么重要。也许就像巴蒂尔说的那样:“这个季后赛对我们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至少这次不算输家

  “显然,湖人比我们更有经验,但是我认为我们才是更好的一支球队。”在姚麦先后受伤之后,“三巨头”中仅剩的阿泰担当起了火箭的领军人物:“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失败,但是我们没有理由不晋级。我认为这对于我们的经验积累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

  又一次,阿泰在和科比的相互看防中发生了争执,留着怪异发型的他用手紧紧卡着科比的光脑门。不过他们还是兄弟,他们说了要相约来年再战。

  关于未来是否留在火箭,他在回答时连说了5个“Yes”。不过,他今夏就将成为自由球员,火箭可能开出的4年3700万的合同算不上丰厚,所以去留问题现在都还言之过早。

  又一次败给杰克逊,但阿德尔曼自信不是输家。他高呼:“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阿泰更是发话:“下赛季看我们的!”虽然交易传言重重,但火箭总经理莫雷也强调,下赛季球队仍会围绕姚麦组合进行重建。

  湖人“鸣谢”:火箭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本报讯 丁元元 “我们原本太过固执,”湖人前锋阿里扎说得很直接,“我们以为只要靠我们的天赋,就可以搞定一切。”湖人上下都相信,顽强奋战到第七场的火箭给他们上了一课。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如果他们不能全身心地投入西部决赛,那么谁也不能保证总决赛开始的时候,他们是否已经在休假了。

  在决胜局的较量中,紫金王者显然记住了一些东西,即便是加索尔也全身心地投入了防守——因为他们记得上一场开局时的那个17:1。“输了那场比赛,我们才明白,真正的防守比我们所做到的还要高一个层次。”科比如是说。

  “从火箭身上学到了什么?”科比笑了:“明白了我们有时很极端。”他的意思是,一次次被火箭逼到狼狈了,他们才又想起了加强防守强度。

  也许,湖人将士是发自真心地想感谢休斯敦人帮他们敲响了警钟。也许,到湖人最后夺冠了,火箭的这个3:4会是全联盟与紫金军团最接近的交手成绩,并且更让他们感到一些安慰。

  “我相信,我们已经意识到了,如果我们每晚都努力工作,”加索尔的眼中流露出了期待,“我们会有机会夺冠!”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