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山东两“头”顶晕辽小虎 一人无愧“辽足克星”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23日18:25

  4月22日中超联赛第5轮,山东鲁能在主场凭借安塔尔和李金羽在第62分钟和第 73分钟的头球,2:0战胜辽宁宏运。山东鲁能积11分暂时登上积分榜第一的位置。然而,本场比赛,裁判再次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上半场比赛出现多次误判,杨宇手球漏判、李金羽单刀球被吹,邓卓翔进球被吹罚无效……  

  两“头”顶晕辽宁,鲁能暂时登顶  

  本赛季双方都是2胜2平,获胜的一方将暂时登上积分榜第一的位置。本场比赛,鲁能队的卡洛斯、王永珀、吕征因伤病缺阵,邓卓翔首次首发;辽宁方面,杨旭因伤无缘出场。  

  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周海滨右路传球到禁区,中路插上的安塔尔抢在杨宇之前头球攻门入球门右侧死角,鲁能1:0领先。然而鲁能不满足一个进球,第73分钟,鲁能再度取得进球,郑铮左路强行突破吴高俊后传中,辽宁前点防守球员顶了一下但没能改变皮球运行轨迹,高速插上的李金羽鱼跃冲顶。皮球飞入球门右侧下角,鲁能2:0领先,并将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暂时登上榜首位置。  

  半场三大误判,裁判哨子太“歪”  

  第一个误判出现在第19分钟,鲁能在右侧形成攻势,苑维玮向禁区内起球传中。在禁区内,盯防李金羽的辽宁球员杨宇用一个手球将皮球改变了方向。这个手球可以说非常明显。但是主裁判和第一助理裁判范强对此均视而不见。  

  第二个误判出现在第32分钟,邓卓翔进攻中遭到对手侵犯摔倒,但他起身后快发前场定位球,李金羽已经插上形成单刀球。此时第一助理裁判立即举旗示意越位。但通过慢镜头来看,在邓卓翔传球的一瞬间,已经有辽足的一名后卫在了后面。李金羽距离越位至少还有三个身位的距离!  

  第三个误判出现在第44分钟,经过一系列传球后,邓卓翔在刚刚进入大禁区的位置头球顶向远角破门!但助理裁判范强再次举旗示意有人越位!进球无效!  

  慢镜头再次回放这个进球,邓卓翔头球的一刻,有一名鲁能队员确处在越位位置上,但是却并没有因此获得进攻机会。唯一的解释是,这名队员干扰了守门员的视线,导致鲁能进攻获利。  

  10场10球,大羽无愧“辽足克星”  

  本场首发出场的李金羽为球队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这是他本赛季的第2个联赛进球,也是他加盟鲁能后打进辽宁的第10球。10场打进10球,李金羽无愧辽足克星称号。  

  2004年,李金羽以490万元的身价转会到山东鲁能,此后在对阵老东家辽宁时他从来没有脚软过,此前在9场比赛中打入9球。其中,最值得纪念的几粒进球是2004赛季联赛第3轮,首次对阵老东家,李金羽打入一球,而在2006赛季第14轮,山东主场迎战辽宁,李金羽在比赛中上演“大四元”,最终帮助球队5:0横扫对手。  

  比赛结束后,李金羽也是非常激动,表示辽宁是令他成名的地方,心里非常感激辽宁。对此,主教练伊万表示并不是因为李金羽以往对阵辽宁进球多才让他首发,而是看重了他的训练态度。“今天他在场上表现出了射手的本色。” 本报综合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