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坦言已经做到问心无愧 点封闭训练最大收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09日18:01
王皓,直通莫斯科
王励勤,直通莫斯科
马琳,直通莫斯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8日发自宁波北仑)尽管在中国乒乓球男队“奥运三虎”PK大决战的比赛中连输两场,再一次遗憾地与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擦肩而过。但经过比赛结束后的短暂调整,出现记者面前的马琳依旧沉着而冷静。

  “这个比赛不光是对我来说最重要,对另外两个人也非常重要,因为我们三个人都是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马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比赛从结果来说我输了两场,在三个人中打了一个第三名,但就比赛场上的技战术发挥而言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做到了问心无愧!”

  马琳认为自己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了全部水平,甚至有不少超水平的球,“比赛发挥没有太大遗憾,但可惜的是在第一场与王励勤的比赛中一度局分2-0领先,在第三局5-2、9-7领先的时候没有拿下来。如果能够3-0赢下第一场的话,那情况可能就完全不同了。”马琳认为首场比赛第三局输掉了之后,自己在后面两局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对手的技战术也有了变化,“后两局我比较被动一些,应该说第一场比赛还是比较重要的。”

  由于输掉了首场比赛,马琳不得不连续作战,在第二场比赛中迎战同门队友王皓,”当时精力体力有所下降,但是在比赛中战术贯彻得还是很坚决。”马琳认为自己与王励勤、王皓这三个人实力非常接近,输赢都比较正常,“名次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在封闭训练中贯彻教练组的要求,从而在思想上能够更专注的投入到训练和生活中,这对我来说收获是最大的。”马琳最后说。

    在点评弟子表现的时候刘国梁说,“马琳与王励勤的第一场比赛是关键,他一度局分2-0领先,如果能够3-0赢下比赛的胜利,那对他就太有利了,因为即便是最后形成连环套的情况,靠小分他也很有可能会胜出。这样在后面打王皓的比赛中也可能会打得更好。”刘国梁认为今天马琳在连续两场比赛打满十局的情况下所展现出来的意志品质值得肯定。“后面跟王皓的比赛中马琳的体力受到了一些影响,但他能够迅速忘记上一场比赛的失利,投入到这一场比赛中,整体做得不错,看得出没有受到前面太多的影响。”

    在点评马琳与王皓这场比赛的时候刘国梁用了“惜败”两个字。“在决胜局的比赛中马琳一度7-10落后,他顽强追成10平之后王皓拉了个擦边球,运气站在了这边王皓。马琳则很可惜,他是有机会的,如果把握住了就很可能全胜。”刘国梁认为这奥运三虎的输赢就在一瞬间的变化上,“决定胜负的可能是技战术变化、心理承受能力,也有可能是比赛经验。”刘国梁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战况-三虎PK王皓胜马琳王励勤 获世乒赛第四张入场券
    渺茫-大满贯热门恐被边缘化 马琳出征世乒赛希望渺茫
    分析-王皓打破宿命找回状态 一哥爆发仍最具领军气质
    声音-马琳坦言已经做到问心无愧 点封闭训练最大收获
         王皓:自己走上绝路后爆发 刘帅赞爱徒最佳发挥
    未来-三优势力挺大力出征莫斯科 马王未来何去何从?
    帅言-刘国梁:最后入场券两人竞争 不排除打PK赛可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琳廉颇老矣...
马琳已经尽力了...
王皓王励勤发挥太好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