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谁是南非世界杯最大花瓶?-今日体坛NO.203

世界三大巨星各存隐忧 世界杯最大花瓶究竟属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19日21:33

    搜狐体育讯 谁是当今世界足坛第一联赛?当英超流失了C罗这为当今足坛炙手可热的人物,还能站在世界足坛巅峰吗?梅西与C罗瑜亮一时,在西甲赛场交相辉映。对比之下,梅西更是在最近两年风头无双,可谓当今世界第一人。寻找世界杯最大的“花瓶”式人物,当然着手之处从名气出发。不管英超与西甲孰优孰劣?不管梅西与C罗谁技高一筹,但既然代表不同的国度参赛,那么他们中间必然会产生失意者。当然不应该忘记鲁尼的存在,这位当今英格兰风头最劲的人物,同样可能演绎一出“花瓶”悲剧。

  当今世界足坛,对抗之激烈,早已超越80年代足球范畴。而随之带来的是在联赛中必然投入全部精力。动辄上50场的较量,零零总总的各类比赛,对球技自然是磨砺,但对身体也是一种摧残。联赛结束之际,球员并不能马放南山,只因为世界杯的到来。在经历了艰苦的一个赛季之后,他们还有多少精力应对大力神杯的微笑呢?梅西、C罗以及鲁尼当今足坛三大明星巨头,外人看来他们无比风华绝代,看看他们的表现,也无疑能证实这样的判断。梅西率领巴萨连续两个赛季主客场史无前例的双杀皇马,比之欧冠荣誉更加值得大书一笔。C罗领衔皇马,虽然屈居巴萨之后。但皇马96分的积分足以说明他于球队所做的贡献。老的老,小的小,如今的曼联早已没有了欧冠霸主的风采。苦苦支撑的鲁尼将曼联定格在了英超二哥的位置上,看看斯科尔斯与吉格斯日渐衰老的脸庞,看看纳尼等不堪大用的现实,你就能明白,鲁尼所做的一切多么的不易。

  梅西——西甲欧冠不等于世界杯

  南非世界杯阿根延还是强者吗?给出这个答案的将会是马拉多纳,但决定这个答案的却非梅西莫属。这位小精灵的存在让神奇无所不在。在巴萨屡屡临危救主,扮演起球队绝对的核心角色。但在阿根廷国家队中呢?梅西显得无所适从,不同的战术不同的理念,让当今世界足坛第一人在国家队的发挥远远逊色于俱乐部的表现。

  阿根廷的名头响亮,一度是世界足坛最有激情最富观赏性打法的代名词。马拉多纳这位阿根廷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执教,却颠覆了一切理念。如今的阿根廷打法往好了说,更加实用。但从另外一方面而言,却是丢掉了自己的传统。传统与改变只在一念之间,效果也会大相径庭。而阿根廷变革的背后,带来的直接后果却是现今当打之年的球员必须接受阵痛。萨内蒂为首的一批成名宿将落选,现今阿根廷阵中名气最大之人非梅西莫属。这样的情况下,赋予了梅西一大契机,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是阿根廷足球中兴之臣还是延续此前的迷离。对于梅西来说实在一切显得太过于迷茫。一套与传统格格不入的战术,一套有别巴萨战术体系的配置,能发挥梅西多大的潜能,都在两可之间。而并未在教练席上显示多大神奇的马拉多纳,让其瞬间点石成金无疑是奢谈。面对如此情景,搏杀了整整一个赛季未经休整的梅西,还能够在南非的土地上续写神奇吗?

  在巴萨,梅西的存在绝对是球队的福音。这并不是于巴萨,对于梅西同样如此。有伊涅斯塔,哈维以及伊布等人的鼎力协助,梅西的发挥自是如鱼得水。在充分享受足球曼妙的同时,梅西也将西甲的冠军,欧冠称霸的殊荣带回诺坎普,让巴萨球迷为之狂欢。但阿根廷队拥有什么?除去同在西甲效力的伊瓜因与阿奎罗,梅西对于阿根廷国家队的一切都感到陌生。当老迈的贝隆依然出现在梅西身后,你还能寄望梅西的任务只是攻城拔寨吗?在巴萨梅西所能做到的在阿根廷国家队同样需要做到,在巴萨梅西所没做到的,在阿根廷国家队同样需要做到。但梅西是人不是神,他一个人的肩膀可能远不能撑起阿根廷的未来。

  看梅西的近况不由想起86世界杯之时的普拉蒂尼,那个在世界杯前几乎无所不能的男人,不但带领国家队捧得欧洲杯,在尤文图斯在意甲联赛也是呼风唤雨,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墨西哥世界杯上低迷不堪,你能说普拉蒂尼的实力难道没有冠绝天下吗?更重要的一点请不要忘记,当年法国队的实力绝对在今日阿根廷队之下,拥有中场铁三角,拥有神奇门将巴茨。但即使这样,半决赛依然成为不可逾越的门槛,普拉蒂尼自然也就成为当年的世界杯最大花瓶。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