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中国队7金收官跳水世界杯 男子10米台仍是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6月06日21:36
[点击看组图]
跳水世界杯
米查姆夺冠很兴奋 火亮邱波丢金自责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10跳水世界杯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随着邱波和火亮在男子10米台上折戟,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中国队以7金收官。

  集体项目:中国不敌美国 包揽梦破碎

  集体项目是本次比赛新设置的项目,中国队派出了汪皓和罗玉通出战,不过由于罗玉通在跳板上出现失误,最终以总分442.60分屈居亚军,中国队的包揽大梦也宣告提前破灭。美国队凭借鲍迪亚和石松的出色发挥,以总分455.35分夺得金牌;俄罗斯队获得第三名。

  男双3米板:秦凯/罗玉通夺冠 中国8连冠

  男子双人3米板是本次比赛第一个决出的奥运会项目,中国队派出了秦凯/罗玉通组合,他们以总分460.62分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实现中国队在世界杯这个项目上的八连冠,同时也是本次比赛中国队的首枚金牌。美国组合杜麦斯/爱普森和乌克兰组合卡瓦沙/普鲁夫格罗夫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10米台:14岁小丫力压陈若琳摘金

  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中,中国队派出了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和14岁小丫胡亚丹携手出战,胡亚丹以总分452.80分战胜队友陈若琳,夺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全场她跳出了11个满分,后者以总分437.20分屈居亚军。澳大利亚选手伍丽群以总分374.30分获得铜牌。

  女双10米台:陈若琳/汪皓折桂 中国9连冠

  陈若琳/汪皓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她们以总分349.56分毫无悬念夺冠,中国队也实现了在世界杯这个项目上的九连冠。澳大利亚组合伍丽群/克劳克和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利恩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3米板:何冲伤愈复出夺冠 成首位卫冕中国人

  男子3米板中国队派出了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和秦凯联袂出战,何冲以546.55分夺得冠军,他也成为世界杯该项目首位卫冕中国人,秦凯以522.35分屈居亚军,俄罗斯新秀库兹涅佐夫以501.85分摘铜,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仅获第七。

  男双10米台:小将组合飚21个10分 中国9连冠

  曹缘/张雁全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杯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他们在第五轮并列第一的情况下,最后一跳顶住压力,出色发挥,以总分500.46分夺冠,并实现中国队在世界杯这个项目上的九连冠,他们全场共跳出了21个10分。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扎克哈罗夫和古巴组合何塞德拉/拉杰尔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3米板:何姿首次登顶世界杯 吴敏霞失3连冠

  女子3米板中国队派出何姿和吴敏霞双保险,何姿一路领跑,最终以395.55分首次问鼎冠军;吴敏霞第三跳失误,但她凭借后两跳的稳定发挥,保住一枚银牌,却错失了三连冠、成就世界杯女板第一人的机会;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获得季军。

  女双3米板:吴敏霞/何姿首夺三大赛金牌

  吴敏霞/何姿今年才刚刚开始配对亮相国际赛场,尽管在3月份的系列赛青岛站一跳失误被判零分,但本次比赛她们还是凭借出色发挥,一路领跑,最终以总分354.90分获得冠军,俄罗斯组合菲力波娃/波茨尼亚科娃以323.52分屈居亚军,而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则以322.50分获得第三名。

  男子10米台:再败北京奥运死敌 三大赛五连败

  男子10米台,堪称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噩梦”项目,中国希望在本次比赛上捍卫这个项目荣誉。不过邱波和火亮携手仍不敌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继07年世锦赛、08年世界杯、08北京奥运会和09年世锦赛失利后,遭遇了五连败。

2010跳水世界杯完全赛果(2010.06.01-06)
项目
排名
选手
国家或地区
成绩
备注
1
美国队 美国 455.35分
2
中国队 中国 442.60分
3
俄罗斯队 俄罗斯 /
1
秦凯/罗玉通 中国 460.62分
2
杜麦斯/爱普森 美国 440.01分
3
卡瓦沙/普鲁夫格罗夫 乌克兰 432.30分
1
胡亚丹 中国 452.80分
2
陈若琳 中国 437.20分
3
伍丽群 澳大利亚 374.30分
1
陈若琳/汪皓 中国 349.56分
2
伍丽群/克劳克 澳大利亚 331.56分
3
本菲托/费利恩 加拿大 322.89分
1
何冲 中国 546.55分
2
秦凯 中国 522.35分
 
3
库兹涅佐夫 俄罗斯 501.85分
1
张雁全/曹缘 中国 500.46分
2
米尼巴耶夫/扎克哈罗夫 俄罗斯 492.90分
3
何塞/拉杰尔 古巴 462.60分
1
何姿 中国 395.55分
2
吴敏霞 中国 371.05分
3
埃斯皮诺萨 墨西哥 367.80分
1
吴敏霞/何姿 中国 354.90分
2
菲力波娃/波茨尼亚科娃 俄罗斯 323.52分
3
阿贝尔/海曼斯 加拿大 322.50分
1
马修-米查姆 澳大利亚 562.80分
2
火亮 中国 555.40分
3
邱波 中国 554.70分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