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宝泉早已现下课先兆? 难回天津队或另有任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南平
2010年09月02日06:53
组图:王宝泉上任160天回顾 曾差点晕倒发布会场

    搜狐体育讯 从2009年3月25日到今天,仅仅5个月的时间,国家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从“神”变回了“人”。有消息说他已经多次因病请辞,有消息说他是因为得罪人太多造成“内讧”不得不离开。笔者想说,也许各方面的原因都有一点,并不会是绝对的。

  身体:再干下去也许真有性命之忧

  王宝泉的身体不好,这毫无疑问是真实的。他在执教天津女排的时候,就是一直拖着疲惫和充满病痛的身体在打拼的。王宝泉这人很直,甚至有些憨,他做事绝不会偷奸耍滑,肯定是往死了干。执教承载了沉重“精神”的中国女排,要承担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他的身体不出问题才奇怪。6月初在漳州,王宝泉突发高血压,当时他就很担心是自己的结核性脑膜炎复发。此后在北仑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阶段,他的身体终于接近了极限。

  一位曾经为王宝泉看过病的医生告诉记者,再这么干下去,他真有性命之忧。“他当年得的是结核性脑膜炎,现在脑子里依然有结核存在,这是无法完全根治的。而且他在天津的时候,压力再大也有发泄的办法,但现在在国家队肯定也是暗气暗憋。再这么干下去,他可能真的会出现生命危险。”

  先兆:各地方队教练的北仑会议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决赛阶段,各地方队教练都被组织赴北仑观摩学习,让他们有机会亲眼看到各国高水平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在那5天的时间里,体育总局排管中心还曾经召集这些教练员们开了个会,讨论国家女排的战术思路和训练方法等问题,毫无疑问这同时也暗含了对国家队主帅的执教水平和是否继续执教的讨论。那次会议上,多数教练都发了言,也许那恐怕就是王宝泉“被请辞”的开始。

  未来:收获也许得不偿失

  如果王宝泉真的离开了国家队,他肯定将回到天津,然后是一段时间的治疗和休养,再然后呢?这也许是天津排球迷关心的问题。首先他恐怕不会再回到天津队了,毕竟现在的主教练刘晓明还没带队打过联赛,总不能让人家接手之后连展示的机会都不给。那么王宝泉将会有怎样的归宿呢?据笔者了解,天津方面目前已经基本拟定了王宝泉的职务,出于各种原因,笔者不能透露具体情况,但恐怕比当年陈忠和下课之后出任的省体育局副局长这样的机遇要差了很多。“其实目前中国女排的情况还不是最糟糕的,毕竟比蔡斌带队的时候要好,如果宝泉的身体能坚持下去,这原本是个好机会。”一位天津排球界资深人士这样叹息道。(搜狐体育 南平)

相关新闻:

·传中心携教练纵容队员“造反” 王宝泉愤怒辞职
·王宝泉行踪成谜玩消失 排管中心领导手机无人接
·王宝泉返津门无心言论引争议 好不了暗指女排?
·排管中心调和因顾忌外界压力 传已与陈忠和谈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王宝泉保重
身体最重要,这才是革命的本钱啊...
不管谁带队,希望女排能好起来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