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 船 > 中国帆船

省运帆船帆板赛奥帆开战 青岛代表团有望大丰收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10日17:56

  9月10日~14日,第22届省运会帆船帆板项目的比赛将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9日下午,来自全省各地的小运动员抓紧最后的训练时间,适应场地准备比赛。青岛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主任沈滋臣告诉记者,“青岛代表团在帆船项目上优势比较明显,过去的弱势项目帆板,现在也有了很大提高,我们有信心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帆船帆板今日开赛  

  本次省运会的帆船帆板比赛有来自青岛、烟台、日照、淄博、济宁、潍坊、威海、泰安等8个城市的1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比赛历时5天,将进行男、女甲乙组470级、激光级、OP级、T293级、米斯特拉级等19个单项赛和两项团体赛共计21枚金牌的争夺。  

  作为东道主,青岛市一共派出了49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参加帆船所设12个级别的全部比赛和帆板所设9个级别中的5项比赛。据了解,青岛队在男、女甲乙组470级、激光级,男子甲乙组芬兰人级、甲乙组OP级,女子乙组米斯特拉级个人、团体赛等14个项目上水平较高,具备了夺取金牌的实力。  

  小运动员亮相奥帆  

  省运会帆船帆板比赛放在青岛进行,主要是因为青岛拥有世界一流的奥帆中心,组委会希望给小运动员提供最好的参赛环境,让他们感受奥运会赛场的氛围。  

  9日下午,奥帆中心北下水坡道已经停满了参加比赛用的帆船,不少小运动员都在抓紧时间,准备自己的比赛器材,有的拖着船准备下水到比赛海域适应一下比赛场地。由于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大都在十几岁,因此记者并没有感受到太多紧张的气氛。来自青岛贵州路小学的张雨晨告诉记者,自己学习帆船只有两年的时间,这次省运会上将参加OP级项目,“我们一直都在这里训练,对于比赛场地的水流、风向等环境都已经很适应了。”  

  青岛有望大丰收  

  据青岛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主任沈滋臣介绍,代表青岛队参加比赛的49名运动员,基本都是市区的在校学生,“这些运动员现在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参加训练,不是专业的运动员。其实这样的培养模式才是最好的。”  

  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沈滋臣认为,“我们在帆船项目上水平比较高,一直在省内处于领先,有一定的优势。帆板过去是我们的弱项,从1994年的第17届省运会之后,就再也没有获得过金牌,但是最近几年,我们加大了对帆板项目的支持力度,聘请了高水平的教练,在这次省运会上,我们有三个项目有望冲击金牌。我们有信心取得好成绩。”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