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决赛双雄晋级路:美国未遇抵抗 土耳其两遇险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9月12日11: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明天凌晨世锦赛进入最后的大决战,世锦赛最大夺冠热门美国队将与本届世锦赛的东道主土耳其队争夺冠军。本届世锦赛美国队和土耳其队都在晋级之路上遇到了些许抵抗,但总得来说还是一路坦途地挺进决赛,搜狐体育下面为您带来两对晋级之路的回顾。

  美国晋级之路:险被桑巴军团破金身 淘汰赛连破欧洲劲旅

  美国106-78克罗地亚 (小组赛)

  美国99-77斯洛文尼亚(小组赛)

  美国70-68巴西 (小组赛)

  美国88-51伊朗 (小组赛)

  美国92-57突尼斯 (小组赛)

  美国122-61安哥拉 (八分之一决赛)

  美国89-79俄罗斯 (四分之一决赛)

  美国89-74立陶宛 (半决赛)

  点评:美国在小组赛前两战分别遇上两支前南斯拉夫的球队克罗地亚以及斯洛文尼亚,这两场比赛中美国继续延续热身赛中的良好状态,而他们的对手也仅在前两节给梦九制造些许麻烦。前两战轻松取胜显然让没有国际大赛经验的梦九有些松懈,在对阵南美劲旅巴西的比赛中梦九队大部分时间内处于落后状态,要不是幸运女神眷顾美国让巴西最后时刻连续三次绝杀不进,否则梦九不败金身已经告破。险胜巴西后美国遇到了本组两支最弱的亚非球队伊朗和突尼斯,小组赛全胜自然不在话下。

  八分之一决赛美国打出了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61分的优势狂胜非洲冠军安哥拉。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梦九新核心杜兰特狂砍35分力斩俄罗斯,而在今天凌晨刚结束的半决赛中,杜兰特又砍下了38分再斩欧洲豪门立陶宛。这两场比赛梦九虽然都遇到了不小的抵抗,但在杜兰特的率领下都安然过关,进入到最后的决赛。

  土耳其晋级之路:半决赛神奇绝杀塞尔维亚 魔鬼主场牢不可破

  土耳其86-47科特迪瓦 (小组赛)

  土耳其65-56俄罗斯 (小组赛)

  土耳其76-65希腊 (小组赛)

  土耳其79-77波多黎各 (小组赛)

  土耳其87-40中国 (小组赛)

  土耳其95-77法国 (八分之一决赛)

  土耳其95-68斯洛文尼亚(四分之一决赛)

  土耳其83-82赛尔维亚 (半决赛)

  相比梦九,土耳其的晋级之路稍微有点坎坷。首场比赛在安卡拉86-47狂胜科特迪瓦取得了一个完美开局。次战遇到阵容残缺的前欧洲冠军俄罗斯,土耳其人打得非常艰苦,最后才以65-56艰难取胜。第三战面对本组实力最强的对手希腊,土耳其队必须战胜对手才能确保小组第一的身份,因此这场比赛至关重要。赛前土耳其总理亲自探营振奋了球队的士气,76-65,土耳其成功地拔掉了希腊这颗硬钉子。让人始料不及的是,土耳其在遇到波多黎各时遇到了不小的抵抗,最后只以2分险胜。最后一场面对“被出线”的中国男篮替补阵容,一场大胜在所难免。

  八分之一决赛土耳其面对缺少帕克的法国队打得顺风顺水,最终土耳其也以95-77力克法国。在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斯洛文尼亚核心德拉季奇彻底被冻结,球风偏软的他们开场就被土耳其队一顿痛揍,土耳其以最后狂胜斯洛文尼亚晋级。在半决赛中土耳其遇到了东山再起的塞尔维亚,凭借着最后0.5秒的绝杀,土耳其成功晋级决赛。(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