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受贿赌球隐藏很深 传南勇为立功供出龙王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13日15:54

  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这三人齐齐“落网”有着很多相关联的原因。据记者多方面了解,收受贿赂、赌球和利用职务之便操纵比赛是他们被警方立案侦查的主要原因。

  谢亚龙—直像个老好人

  在警方对外公布谢亚龙等三人被立案侦查之前,很多人都认为,与蔚少辉和李冬生不同的谢亚龙不会被牵扯到“反赌扫黑风暴”中。外界一直认为他是一个好人,类似于办公室主任之类的老好人,想出事也没机会。很多熟悉谢亚龙的人都表示,2005年才出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谢亚龙在中国足坛缺少根基,他虽然贵为中国足协掌门人,但很多事情都在另外一名足协副主席南勇的掌控之中,谢亚龙根本没有耍手段的机会。

  但趟进中国足坛这潭浑水,很多人都无法独善其身。时间长了,谢亚龙在耳濡目染中也会琢磨出适合自己的“小门道”。很多人都表示,此前公安部门查出的国字号“小金库”很可能与谢亚龙有关。在谢亚龙任职期间,国字号球队比赛甚多,尤其是在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国字号球队四处比赛,是中国足协烧钱最多的项目。

  在谢亚龙任职期间,蔚少辉一直是中国国家队的领队。在国家队中,蔚少辉是一个行为非常高调的人物,他经常穿戴名牌服装手表出人各种场合,此外还有一辆价格超过百万的宝马车。按照蔚少辉的正常工资和奖金收人,绝不可能支撑起如此奢华的生活。

  或是南勇提供重要证据

  还有一种说法是,谢亚龙等三人之所以落马,可能是之前已经落网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向警方提供了很多与中超联赛有关的信息。

  从之前的种种信息分析,还有一种让谢亚龙等三人被立案侦查的可能是爱福克斯赞助中超联赛的问题。按照中国足协与爱福克斯签订的赞助合同,爱福克斯将为中国足协提供6000多万元赞助,但向中国足协支付了600万元之后,爱福克斯就主动毁约并从人间蒸发,仅仅这一事件就给足协带来近6000万元经济损失。当时,除南勇是此事件的具体经办人外,谢亚龙作为实际负责足协工作的一把手,在这一事件上也难脱干系。

  现在,一种说法是,谢亚龙在爱福克斯公司签约中超联赛的过程中存在问题,另一种说法则是谢亚龙在任职期间对中超签约爱福克斯没有尽到监管的责任,而此后又在起诉对方的问题上拖拖拉拉,导致中超联赛蒙受损失,已构成渎职。

  李冬生出事也可能与中超联赛有关。2001年,北体出身的李冬生开始担任裁委会主任,直到2009年才卸任。在李冬生任职的8年间也是中国足坛假赌黑现象最为疯狂的一段时间。在李冬生出事后,中国足球圈很多人士私下表示,担任如此要职,李冬生不出事才怪。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