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过欧冠难关仍遭嘘 瓜帅方针缘何与穆帅相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10月21日08:57

    搜狐体育讯 在浪费了无数机会之后,巴萨终于凭借梅西的个人能力拿下了哥本哈根。球迷们对这场比赛并不满意,在《世界体育报》的网络调查中,40%的球迷认为巴萨本场踢得马马虎虎,认为巴萨表现出彩的球迷则只占5%。而由于迟迟未能终结悬念,诺坎普球场在下半时甚至爆发出过嘘声。但不管怎样,巴萨至少已经看到了淘汰赛的门票。

  在本轮小组赛后,巴萨拿到了7分、哥本哈根、喀山红宝石和帕纳辛奈科斯分别拿到了6分、2分和1分。只要巴萨能在下轮客场战胜哥本哈根,红蓝军团就将提前两轮从小组中突围而出。小组赛第5轮后,巴萨将在国家德比中对阵皇马。而小组赛第6轮前,巴萨又将在纳瓦拉国王球场对阵球风彪悍的奥萨苏纳。红蓝军团必须力争在下轮提前出线,以便更好的备战西甲联赛。

  穆里尼奥是轮换制的否定者,至少他在前两个月皇马生涯中如此。瓜迪奥拉则是轮换制的坚定拥护者,佩普在入主巴萨后还从未在连续两场比赛中排出过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今夜瓜迪奥拉同样对阵型进行了大幅度轮换,马克斯维尔顶替哈维踢前腰,马斯切拉诺则出现在了后腰位置上。小马哥全场贡献了18次抢断,瓜迪奥拉赛后对他赞不绝口:“马斯切拉诺非常有竞争力,他对于对方传球的预判相当出色。”凯塔也在下半时第100次代表巴萨出场,尽管马里人只得到了3分钟的出场时间。

  在轮换制的问题上,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选择了背道而驰,但他们的决定却全都符合本队利益。皇马本赛季再次大换血,从球员到教练组都有了极大改变。穆里尼奥在赛季初不实行轮换制,是希望主力球员们趁甜蜜赛程阶段尽快完成磨合。利用本赛季前9场对阵中下游球队的比赛,皇马的主力阵容成功的融合为一个整体,这才使得新战舰能在主场彻底压制AC米兰并两球获胜。

  相比皇马,巴萨一队人手更少,红蓝军团只有19名一队球员,本赛季青训球员中也缺乏布斯克茨、佩德罗这种一鸣惊人的人物。为了让球员们更好的分配体能,瓜迪奥拉必须尽可能让整支球队中的所有人都获得出场机会,以保证核心们能在关键战役中拿出上佳表现。瓜帅对哈维的使用就是个最好的例子,呼吸机带伤对阵瓦伦西亚,并且在这场巅峰对决中送出两次助攻。而在面对哥本哈根时,瓜迪奥拉就让呼吸机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时间。(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