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传警方调查中超两支冠军球队 黑马冠军老总遭查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30日17:34

  2003年是末代甲A,2004年是中超元年,新旧交替之际往往暗流涌动。从最近发生的前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被协助调查、前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老总张义峰被刑拘来看,中国足坛在2003年和2004年前后确实存在太多的猫腻和龌龊。

  有知情人士透露,在中国甲A联赛十年的征程中,涉及到夺冠战的问题球不止一场,在甲A向中超过渡的那几年正是中国足球最动荡的年代,“有问题的,不是只有上海球队,另外两支冠军球队也存在问题。”

  据悉,某中超冠军俱乐部一位前高管已经到沈阳协助调查。当年,该队以黑马形象夺得中超冠军,外界认为更多的是依靠俱乐部投资人在幕后运作,大打假球保送球队夺冠,这个冠军当时就饱受外界质疑。据知情人士分析,这次该足球俱乐部的原高管去协助调查和他们当年利用关联关系球队夺得中超冠军有关。

  此外,相关人士还指出,大连实德2002年夺得甲A冠军也在被调查,原因是当年众所周知的“关联关系”。早在今年2月,专案组就已经到过成都,调查“实德系”的问题。专案组成员在成都期间对2002年至2005年期间与“实德系”关系密切的一些球员和官员进行了调查取证。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