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决赛打出最好水平 张继科最后时打疯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3月08日01:04
直通赛,张继科
直通赛,马琳
直通赛,颁奖
直通赛,礼仪小姐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8日发自山东诸城)今天晚间,直通鹿特丹中国男乒选拔赛进行到决赛的争夺。最终经过七局苦战,小将张继科4-3战胜马琳,登顶成功。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表示决赛是直通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战报】【全赛果】【总排名】【直通门票名单】【直播实录】【调查

  “这场决赛是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无论是上来马琳0-2落后,能够连扳3局3-2领先,还是张继科后面能够再连扳两局,最终取得胜利,从比赛过程一波三折,两个队员都发挥了最高水平,”刘国梁对记者说,“这也看出了队员的应变能力和技战术发挥,两个人已经百分之百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这跟比赛的性质以及打到这个阶段队员逐渐进入比赛的感觉,都有很大关系。通过这场比赛确实能看出这两个队员的发挥方向,值得总结的地方比较多。”

  今天马琳开局就以0-2落后,这个在场外观战的刘国梁走到场边为这员老将做了现场点评。“当时主要是看马琳战术打得不对,也出现一些问题,这样打下去会形成一边倒,”刘国梁回忆说,“因为这场比赛对两个人没有直接胜负关系,所以我想从比赛的过程发现一些问题。有时我会在队员的对立面,为队员制造一些困难和障碍,毕竟目前张继科的状态很好,太好了有点收不住手,马琳很需要胜利来鼓舞,所以对马琳在战术上进行一些调节。”经过了刘国梁的指导之后,马琳果然连扳三局“马琳后面三局、包括最后都打得很好,战术执行得非常好。但张继科还是很好地控制住了最后一局的局面。”

  说到最后一局比赛,张继科一上来就大比分领先,尽管在中局、尾局阶段马琳破釜沉舟拼死一搏,但无奈前面落后太多,最后还是遗憾地输掉了比赛。“张继科打成那样,后面状态太好了,已经打疯了。马琳已经没有办法了。其实对于张继科来说关键是第六局,马琳在0-2的情况下扳到3-2后,第六局张继科能够顶住压力将局分扳平。到第七局张继科没有给马琳任何还手之力,不是马琳打得不好,而是张继科打得太好了,”刘国梁说。

  据刘国梁透露,中国男乒将于3月13日赴厦门开始封闭训练,“我们会在前面几天针对这段时间的比赛进行会诊、总结,之后会先加大体能训练的力度,让队员有一个恢复期。在把体能加上去后,我们逐渐会进入大运动量的训练。”最后刘国梁表示在封闭训练之后男女乒将会集中在一起打一个热身赛。(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直通赛-决胜局开局7-0 张继科4-3险胜马琳登顶
·张继科通杀三驾马车 15连胜+“7-0”剑指鹿特丹
·四人直通男单名额仍存变数 许昕或被保送鹿特丹
·男乒四个世乒名额最终确定 马琳王励勤无缘直通
·潜能无尽精神乒坛无出其右 这样的马琳真可怕!
·男乒直通赛综述:新生代喜忧参半 老将让人惊艳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