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才休赛期报告:若健康可进季后赛 探花受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北京时间2013年的8月,搜狐体育将对NBA今年休赛期的30队逐队观察,请网友关注每天的休赛期报告,今天是东南赛区的华盛顿奇才队。

  奇才上赛季回顾

  奇才2012-13赛季开始的时候是联盟进攻端比较可怜的球队之一,而到了1月12日,他们5胜28负之后已经没有了之一。问题不是出在防守,他们每100回合失分101.5,在联盟位列第12位,当他们围绕奥卡福和其他中距离防守者时他们能防住对手,但问题是,他们没人得分。

  奇才没有进攻能力已经到了尴尬的地步,他们每100回合只能拿到93.1分,这是联盟最差的进攻效率,落后第29位的步行者(97.8分)达4.7分之多,而步行者在防守端则是屈指可数的球队。自2002-03赛季掘金每100回合只得到88.9分之后,奇才险些成为过去10年里进攻最烂的球队,只是有了2011-12赛季的山猫(92.3分)才让他们稍有颜面一些。

  然后一切从1月13日开始变了,沃尔从伤病中归来,最后49场比赛,奇才每100回合的得分达到了101.1分,这让他们已经能位列联盟第23位了,沃尔回归后,奇才取得24胜25负的战绩,看起来如果健康,他们有能力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

  沃尔在攻击力上很犀利,在防守上也令人惊叹,他整个赛季的防守效率联盟第八,让其他角色球员都提升一个档次,更重要的是,新秀布拉德利-比尔在沃尔身边也进步很大,他的最后25场比赛场均命中率高达46.7%,3分球命中率高达46.6%。

  最终奇才只有29胜53负,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但在2012-13赛季,他们却是真正地遭遇了冰火两重天,但这也不意味着新赛季他们就能升空。

  休赛期需求

  得分,得很多很多的分。

  即便沃尔回归后球队进攻有所改进,但奇才百回合的得分在NBA里全部赛季算下来仍是联盟倒数第一。如果沃尔打整个赛季都像最后49场比赛,百回合101.1分也不过是NBA第19位,和凯尔特人一样。

  他们需要找好的投手。这听起来很奇怪,因为他们3分命中率NBA第十,但整体的投篮命中率却是位居NBA第27位,这证明他们3分线以内的出手命中率太差了。所以他们需要调整节奏,作为这么好的3分命中率,他们每场3分出手次数只列联盟20位,为什么不多投投3分呢?他们在禁区的出手次数只位列联盟第24位,好吧,这和他们的进攻机会少有关系,但他们仍需要有好的投手把球放进篮筐,让他们的进攻打得更开放,也给予内线更容易的得分机会。

  另外,奇才可能还需要内线有些深度,需要一个篮筐终结者。

  选秀

  他们连续第二年拥有探花秀,最终挑选了奥托-波特作为他们未来的一员,波特的前景略微让人有点困惑,把他的模板定为普林斯是比较合理的,如果在他的巅峰期成为一个防守版的普林斯,对奇才来说这是唯一的好消息,因为他令人困惑的是在进攻端并不那么好,如果看到他在大二时外线投篮命中率有42.2%,但一场球只出手3.3次,或者大一时命中率只有22.6%,而每场比赛只出手1.6次,谁也没有办法。

  奇才用二轮选秀权拿下NBDL的小格伦-赖斯,他确实是奇才需要的射手,即使你不确定他在外线能发挥到何种程度,但他的投篮真的很科班。

  自由球员和交易

  阿里扎和奥卡福的合同还有最后一年,奇才的薪资空间没什么大的操作灵活性,他们用4年约2200万的合同续签韦伯斯特,上赛季此人在奇才打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命中率(42.2%)。他们还签下梅诺作为替补控卫,签下艾尔-哈灵顿作为可中远投的大前锋替补。同时续签了坦普尔这个双能卫作为替补。这些签约没什么太让人兴奋的地方,但你能看到签这些人的绝大多数都是合情理的。

  整体评级:C+

  评为C+是因为奇才在中距离仍缺少人选,考虑到韦伯斯特的背伤历史,在内内和布克上赛季休战的时候,他们还缺少真正的第五个大个子,而且不知道波特能否真正地满足奇才的需要,帮助他们拉开空间。他们需要将得分或外线得分发挥到极致,同时也需要一个能进攻的大个子。

  奇才夏天和沃尔顶薪续约,一个健康的沃尔值这个价钱,比尔也能很好地保证球的运转和防守效率,加上一个健康的内内,可能奇才这个赛季会平衡一些,就像上赛季的后半程我们看到的那样。

  如果波特证明他能进攻,小莱斯证明他能进入轮换阵容,韦伯斯特能像上赛季那样拥有可靠的命中率,奇才可能有足够的进攻火力,加上防守水准,他们具备杀入季后赛的节奏。在2012年奇才希望能以雷霆的模式组队,他们搜集了麦基、布拉奇、尼克-扬,围绕沃尔打造的体系,证明不适用他们。从那之后,他们找到了对的方向,用年轻的球员和有经验的悍将组建,这个休赛期的手笔让他们距离季后赛更近一步。

往期回顾:

西部

东部

太平洋赛区

勇士休赛期报告:因小AI变豪强 明夏可组多巨头

湖人休赛期报告:交易评级D+ 14年钱多可引詹皇

快船休赛期报告:总冠军竞争者 五炮手辅佐保罗

太阳休赛期报告:交易只为摆烂 明夏可摘状元签

国王休赛期报告:王者归来在路上 暑期运作A级

西北赛区

雷霆休赛期报告:马丁走人两将受益 运作评级C

森林狼休赛期报告:有望进季后赛 防守仍是问题

掘金休赛期报告:打造麦基大时代 不知路在何方

爵士休赛期报告:彻底推翻重建 5天才或成5巨头 

开拓者休赛期报告:小动作大智慧 老总偷师火箭

西南赛区

马刺休赛期报告:15年终结邓肯时代 GDP最后2年

灰熊休赛期报告:熊大熊二获强援 炒主帅太搞笑

火箭休赛期报告:得魔兽得未来 谈夺冠为时尚早

小牛休赛期报告:被魔兽所伤 两年内很难大作为

鹈鹕休赛期报告:整夏都在赌博 或成黑马或堕落

大西洋赛区

尼克斯休赛期报告:交易让人看不懂 完全不兼容

篮网休赛期报告:用重金砸总冠军 弱点均已补强

凯尔特人休赛期报告:用9个首轮签打造复兴时代

猛龙休赛期报告:换总经理找对方向 开启新时代

76人休赛期报告:一切只为摆烂 欲14年选威金斯

东南赛区

热火休赛期报告:运作只能评C 奥登只是小樱桃

老鹰休赛期报告:弃史密斯很明智 或成东部马刺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9/n385348521.shtml report 6826 北京时间2013年的8月,搜狐体育将对NBA今年休赛期的30队逐队观察,请网友关注每天的休赛期报告,今天是东南赛区的华盛顿奇才队。奇才上赛季回顾奇才2012-1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