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活塞休赛期报告:有实力杀回季后赛 全看兼容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北京时间2013年的8月,搜狐体育将对NBA今年休赛期的30队逐队观察,请网友关注每天的休赛期报告,今天是中央赛区的底特律活塞队。

  活塞上赛季回顾

  近两年,活塞一直试图重新崛起,10年前,这支球队交易来“怒吼天尊”华莱士,选来榜眼秀米利西奇,他们2004年成功夺冠。他们之后成为豪门,2005年比卢普斯第七场最后时刻的3分被布鲁斯-鲍文封盖,马刺幸运夺冠,不过因为东部竞争者越来越多,活塞虽然稳定但亦逐渐下滑。

  乔-杜马斯之后决定重建,他签下自由球员本-戈登和维拉纽瓦,保留了老将汉密尔顿和普林斯,不过过去的4个赛季里,活塞只取得27胜、30胜、25胜、25胜,令人绝望。上赛季对活塞而言是值得兴奋的一年,但最终他们经历了一个好坏参半的赛季,在战绩上毫无进展。德拉蒙德在新秀赛季崭露头角,但他因为背伤,主帅弗兰克也缺乏对他的信任,一直在限制他的出场时间,60场比赛只打了1243分钟,门罗打出了高产的一年,场均16.5分、9.5个篮板和3.5次助攻,但看起来他不可能领导活塞这样的阵容去赢得太多胜利。

  他们的三个控卫整个赛季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威尔-拜纳姆远比斯塔基和奈特要好,但直到卡尔德隆中期被交易过来之前,控卫位置三个人没展现出任何的投篮能力。球队得分不能得分,防守没有防守,也无法像抢进攻篮板那样统治防守篮板。

  休赛期需求

  活塞需要一个方向。他们有两个可以重建未来的大个子,但他们需要能和德拉蒙德、门罗搭档的锋卫线,斯塔基、奈特在活塞的日子里已不再进步,卡尔德隆则成为了自由球员,升级后场显得至关重要,活塞在执教球队两个赛季取得54胜94负的战绩后炒掉了弗兰克。

  选秀

  活塞拥有8号选秀权、37号和56号选秀权,可以获得很好的有价值的新秀。他们用第八号签选下了坎道尔-波普,此君运动能力出色,是个投篮感觉好的后卫,在大学球队是光芒四射,他需要在NBA里展现出他的效率。

  在第二轮,活塞选下了北得克萨斯州大的托尼-米歇尔和路易斯维尔的佩顿-希瓦,米歇尔是个运动能力超乎常人的大前锋,希瓦能给球队替补控卫位置上多一个选择。两人都不是天赋异禀的球员,但他们都能在未来两个赛季里成为球队的轮换角色。

  自由球员和交易

  活塞休赛期无比的活跃,但人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干。理论上,干的也应该是很出色的,对吗?他们用4年5400万美元签下约什-史密斯,他们交易了奈特和米德尔顿、克拉夫佐夫,只为了腾出空间用4年3200万签下詹宁斯,他们签下25岁的意大利MVP路易吉-达托梅,给他们的锋翼加强了深度,他们续签了威尔-拜纳姆,他们甚至用两年合同(第二年球队选项)带回了比卢普斯,这些运作听起来可以让活塞杀回季后赛,不是吗?

  这是活塞队很巧妙的设计,东部已有几支豪强,而最后两个季后赛位置则要靠其他球队来抢,热火、公牛、步行者、篮网、尼克斯和老鹰应该都能锁定季后赛,而其他的能去抢第七和第八两个位置的球队有骑士、奇才、猛龙、活塞和雄鹿,对活塞而言,基于阵容的天才去抢季后赛门票应该有机会,但让他们起化学反应凝聚为一体并非易事。

  让球队凝聚成一个团队需要新主帅奇格斯的努力,他接替了弗兰克的工作,执教生涯有284胜286负,执教8年有3次杀入季后赛,但却始终未能突破首轮。

  整体评级:B

  这支球队之间的人员如何适应彼此可能决定着活塞的休赛期等级。过去两年,约什-史密斯拥有49.9%和50.1%,对于一个双能前锋而言,本应该去低位单打杀向篮筐而统治赛场,而他选择了跳投,所以约什-史密斯的这两年是可怕的。詹宁斯在第4个赛季已经逐渐告别浪投和上篮失手,而且前提是把他放在了雄鹿的体系里。他在4个赛季里的职业生涯的真实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9.8%。

  他们在门罗和德拉蒙德身边能变得更好吗?詹宁斯能分配好球权吗,在德拉蒙德和史密斯杀向篮筐的时候让他们在去扣篮之前能摸到球。显然,活塞缺少一个好的投篮选择,乔-杜马斯增强锋卫线是希望史密斯和詹宁斯给予这套体系更多的进攻选择,这支球队现在有了杀进季后赛的天赋。然而,如果活塞不能让詹宁斯和史密斯和年轻的内线双核适应,基本上我们在2008年看到的戈登和维拉纽瓦的活塞就会重现,所以他们能取得多大的进步让我们拭目以待。

往期回顾:

西部

东部

太平洋赛区

勇士休赛期报告:因小AI变豪强 明夏可组多巨头

湖人休赛期报告:交易评级D+ 14年钱多可引詹皇

快船休赛期报告:总冠军竞争者 五炮手辅佐保罗

太阳休赛期报告:交易只为摆烂 明夏可摘状元签

国王休赛期报告:王者归来在路上 暑期运作A级

西北赛区

雷霆休赛期报告:马丁走人两将受益 运作评级C

森林狼休赛期报告:有望进季后赛 防守仍是问题

掘金休赛期报告:打造麦基大时代 不知路在何方

爵士休赛期报告:彻底推翻重建 5天才或成5巨头 

开拓者休赛期报告:小动作大智慧 老总偷师火箭

西南赛区

马刺休赛期报告:15年终结邓肯时代 GDP最后2年

灰熊休赛期报告:熊大熊二获强援 炒主帅太搞笑

火箭休赛期报告:得魔兽得未来 谈夺冠为时尚早

小牛休赛期报告:被魔兽所伤 两年内很难大作为

鹈鹕休赛期报告:整夏都在赌博 或成黑马或堕落

大西洋赛区

尼克斯休赛期报告:交易让人看不懂 完全不兼容

篮网休赛期报告:用重金砸总冠军 弱点均已补强

凯尔特人休赛期报告:用9个首轮签打造复兴时代

猛龙休赛期报告:换总经理找对方向 开启新时代

76人休赛期报告:一切只为摆烂 欲14年选威金斯

东南赛区

热火休赛期报告:运作只能评C 奥登只是小樱桃

老鹰休赛期报告:弃史密斯很明智 或成东部马刺

奇才休赛期报告:若健康可进季后赛 探花受质疑

魔术休赛期报告:榜眼将变威少 打造后魔兽时代

山猫休赛期报告:选秀签人可评B 开启长期计划

中央赛区

公牛休赛期报告:罗斯安好就是晴天 运作评B级

步行者休赛期报告:可叫板热火 因斯科拉而升级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099691.shtml report 7193 北京时间2013年的8月,搜狐体育将对NBA今年休赛期的30队逐队观察,请网友关注每天的休赛期报告,今天是中央赛区的底特律活塞队。活塞上赛季回顾近两年,活塞一直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