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首页 网站地图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搜狐聚焦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雅典,众神的殿堂,纷乱中英雄们凭一已神力撼动乾坤,将伟大的史诗写入世人的记忆。神坛下,妖魔狂舞,世界两极在神魔之斗中不断进行着美好与丑恶的轮回。
   奥林匹克的舞台上四年一度荣辱兴衰,在史载上留下一抹亮丽的英雄与添加一斑污迹的小丑共同演绎着一部五环长篇。多年以后,回忆每个奥运的节点,清晰的依然是那些鲜活的灵魂......
刘翔

  清一色的黑闪电中将史无前例地出现一张黄面孔——奥林匹克110米栏跑道笔直如刀,刘翔沿着刀锋疾跑。
   刘翔与生俱来的红肌纤维,可把高山流水、虎豹狼狮甩在身后,让他们在屁股后面闻中国人飞驰而去的体味 .....
记忆原因:中国第一块径赛直道项目奥运会金牌
杜丽

  人和枪之间,在杜丽身上,似乎有着一种特殊的关系,若即若离,却又不可分割。
  冷静的绝地反击最终令对手在最后一刻崩溃。20年后,灿如夏花沉静如冰的中国射手又一次夺取了奥运会首枚金牌......

记忆原因:雅典奥运第一金
孙甜甜/李婷

  在她们的拍下,倒下的是声威赫赫的美国巨星.这对中国少女,一路过关斩将冲破了历来为欧、美人所统治的国际网坛,书写了中国网球运动和世界网球运动新的历史篇章, 中国版的希腊神话昨天在雅典一再上演……
记忆原因:中国第一块网球奥运会金牌
孟关良/杨文军

   “金”秋雅典,爱琴海风,中国皮划艇人创造了崭新历史!三代人的梦想一朝实现,爱琴海原来香甜无比。
   欣喜的泪水,澎湃的心绪,在夺金的一刻倾情飞扬, 在为中国水上项目创造历史的一瞬激情飞腾……

记忆原因:中国第一块皮划艇奥运会金牌
杨 威

  雅典可以说是中国体操的滑铁卢。屡屡失误与日本相较更是相形见绌。
   一切皆有可能,对于杨威来说,就是永远只差一步的宿命。无法更改的命运叫宿命,宿命造就的人生叫不幸.铺天盖地的责难当中还有让人面红耳赤的侮……
记忆原因:人可以失误但不能被侮辱
女 足

   0比8后的 中国女足 ,宣告了玫瑰“零落成泥”,虽然大多数明白的球迷不会干出“碾做尘”的蠢事。
  铿锵玫瑰做了很多年中国足球残垣断壁的借口, 如果我们还不幡然悔悟,中国女足今后的地位也许很快就只能与男同胞为伍了......
记忆原因:0-8惨败
彭 勃/王克楠

  跳水梦之队雅典之行大获丰收,但是赫然在目的0分多少让人在兴奋中有种苦涩的理性。
   全程领先,而最后一跳却前功尽弃,失掉到手的金牌,的确让人隐隐作痛好在彭勃知耻后勇在10米台上力克群雄摘金雪恨……
记忆原因:罕见的0分苦涩的意外
陈诗欣

   清秀的中国台北选手陈诗欣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实现了中国台北队在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后,另一名跆拳道选手朱木炎须眉不让卫帼多夺得第二金 尽管已是子夜时分,再次掀起电视媒体“高度亢奋”的报道 ……
记忆原因:中国台北队奥运首金
罗雪娟

  她率性自然:感谢生我养我的父母,感谢教练,感谢领导的培养,当然,我还要感谢所有关心我、喜欢我和憎恨我的人。
   她令人落泪: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罗雪娟晕厥在泳池中被架离场…
感动原因:敢爱敢恨
中国女排

  绝对主力赵蕊蕊在奥运第一战里受伤下场,决赛中女排更是0-2落后,但女排姑娘们用她们的顽强斗志将这块沉甸甸的金牌留在中国军团。
  恍惚间,我们又看到了老女排的精神,女排精神是一面永远不倒的旗帜……
感动原因:绝地反击,重现老女排精神
王义夫

  四年前,他在最后一枪的决斗中晕倒在射击场上,四年之后的今天,又是最后一枪,这次,他把失败的苦涩送给了对手。
  国旗披在王义夫身上,泪水在谁浸在老将的眼眶里,却湿润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窝……
感动原因:六朝元老一枪圆梦
姚明

   他曾经怒吼,他曾经失落,但是他永远是中国男篮场上的灵魂,他永远不会放弃。
   当所有人都不相信能够进入八强的时候,他做到了,击败世锦赛冠军塞黑是值得每个中国人牢记一生的经典之战……
感动原因:爆发狼之野性
中国女曲

  "曲"高和寡,冰山雪莲们留下了伤心的泪水,不仅仅是因为未能克敌,更因为对不起严父般的金老师。
  原以为雅典是个收获的时刻,但是女曲却倒在决赛大门之外。悲情只是暂时的,2008女曲将成为真正的王者……
感动原因:悲情英雄
中国男子花剑队

  虽然没有赢得金牌,但是在我们心中这块银牌就是金牌。4年前的悉尼之役,中国男子花剑队因为裁判问题屈居亚军;四年之后的今天,又是裁判之手挡在了中国人面前。
   三剑客,你们是江湖中的侠义……
感动原因:屡遭裁判黑手从不气馁
孙福明

  孙福明前来雅典的目的就是为了卫冕。没有人知道在这四年里她的艰辛,流出的汗水根本无法计算。
  但是她却遗憾的没有站上冠军领奖台。失落、遗憾写在孙福明的脸上,虽然失利,但是她曾经努力过……
感动原因:汗水化做伤心泪
郑立

   在中国代表团第一枚金牌之前,郑义的厄噩耗传遍神洲。我们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这种感受,这是个悲剧。
   但他是英雄,他赢得了人们的赞赏,死在工作岗位,对于郑立来说或许是个安慰
……
感动原因:中国为之动容
菲尔普斯

  虽然没有打破前辈施皮茨一届奥运会狂揽7金的纪录,但他足以载入史册。菲尔普斯在赢得男子100米蝶泳金牌之后,果断地结束了自己的雅典奥运会“梦幻之旅”,此时已是五金在手……
记忆原因:六面金牌书写传奇
北岛康介

  北岛康介接连在奥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决赛中,战胜世界纪录保持者汉森,这使得北岛成为日本奥运历史上第一位在游泳项目上获得两金的男选手。他的成绩对其他亚洲选手产生了巨大鼓舞……
记忆原因:亚洲的世界蛙王
伊辛巴耶娃

  俄罗斯女子撑竿跳世界冠军伊辛巴耶娃9日在伏尔加格勒进行的一次训练比赛中,翻身一跃跳过了5米,这是目前世界女子所能越过的极限高度。伊辛巴耶娃的潜能是很大的,打破女子撑竿跳世界纪录还有很大的空间……
记忆原因:唯一打破的田径世界纪录
加特林

  来自美国的选手加特林以9秒85的成绩夺得奥运会百米跑冠军。22岁的加特林,是最后从一群被强大能量装备着的“飞人”们中冲出的。仅仅些微领先于尼日利亚裔的弗朗西斯在终点线上呼吸……
记忆原因:田径之王、100米飞人
梦六

  在以81-89输给阿根廷后,美国的篮球大腕们低下了昂贵的头。两年前,“梦五队”曾在家门口遭阿根廷人痛扁,同样的情况昨天凌晨再度发生,从此篮球场上不再有“梦之队” 梦时代,始于1992,终于2004……
记忆原因:梦六梦碎
“药人”

  兴奋剂受到了人们的批判与反对,然而体坛的兴奋剂事件层出不穷。没有人不清楚兴奋剂的危害和它所带来的恶果,但是面对巨大的经济利益和荣誉的引诱,挺而走险的人永不缺乏……
记忆原因:兴奋剂丑闻
黑裁判

   奥运会应该是运动员的舞台,当裁判成为比赛的主角时,注定纷争就会产生.我们习惯用"黑哨"来统称那些犯下大错的裁判,这样并不公平,要知道裁判也是人,也会犯错,有些错误是正常的,不可避免的,有些则是恶心的,无法原谅的……
记忆原因:黑哨横行
霍兰

   当地时间29日,雅典奥运会的男子马拉松比赛中出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在离终点还有约3公里的时候,一名头戴绿色贝雷帽、身着白绿色短衫和红色短裙、腿裹一双绿色长袜的男子突然冲出人群……
记忆原因:一次意外改变冠军归属
瓦尔德内尔

  老瓦走了,面对四年后的北京,39岁的老瓦说,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或许那时人们也许会看到那个熟悉的制造传奇的老瓦。
  在竞技史上,像老瓦这样的人物不多。唯其不多,才令人佩服……
感动原因:一个伟大的敌人
霍尔金娜

   她是“冰蝴蝶”,她是“冷美人”,她是体操女皇,她是霍尔金娜,但她终有离开的那一天,即使是带着些许遗憾。
  任何人想要超过甚至达到霍尔金娜的体操成就都是困难的。然而冰美人却在雅典遭遇了一场冰霜……
感动原因:冰封的美丽
涅莫夫

   28岁,他在飞翔状态下完成的一套单杠动作征服了世界,却惟独没有征服裁判。这可能是他最后的飞翔。
“在我看来,比赛并不公正。”涅莫夫说。尽管最后裁判更改了他的分数,但他最终只排名第五,无缘单杠奖牌。 ……
感动原因:平和的心态,宽广的胸怀
巴科扬尼斯

   15年前,多拉·巴科扬尼斯的议员丈夫倒在刺客的暗枪之下,经历悲剧的巴科扬尼斯继承丈夫的遗志和父亲、希腊前总理米佐塔基斯的政治血脉,终于凤凰重生当选为雅典数千年历史中第一个女市长……
感动原因:继承丈夫遗志,让奥运回到故乡
尤里-贝科夫斯基

  参加雅典奥运会报道的俄罗斯著名体育摄影记者尤里·贝科夫斯基26日晚突然死亡,终年76岁。他曾是一名技巧运动员,获得过前苏联技巧运动比赛冠军……
感动原因:76岁高龄死于工作前线
菲舍尔

  42岁的“老奶奶”菲舍尔第6次参加奥运会获得了她的第8枚奥运金牌。   退役后又高龄复出的德国选手菲舍尔参加了女子4人皮艇500米决赛……
感动原因:6次参赛,复出后获第8枚奥运金牌
宾塞特

  世界赛艇界的传奇人物、英国人马修·宾塞特21日在雅典奥运会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中夺魁,从而取得连续四届奥运会都夺得金牌的伟大成就……
感动原因:赛艇四连冠,拼搏的人永远无敌
伍德沃德

   57岁,雅典奥运会上年龄最大的女运动员,参加的项目是10米气手枪和25米手枪。她最大的心愿是进入决赛,但是,竞争太残酷了,她没有如愿……
感动原因:真正的“老枪”,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

奥运会金牌榜


中国队奖牌榜


雅典奥运赛程

22种锋芒
搜狐聚焦二十二名顶尖运动员,每一种锋芒都令人震撼


姚明

田亮

刘翔

杨威

苗立杰

朱芳雨

赵颖慧

陶璐娜

谭宗亮

龚睿那

张宁

林丹

李娜

董兆致

邹市明

王丽萍

张国政

李卓

刘春红

唐功红

陈艳青

占旭刚
嘉宾在线
搜狐每天一名前世界冠军或者演艺巨星以及中国明星羽毛球队队员 和你一起交流思想,畅谈奥运


张红红
(足球)

廖忠
(演员)


甲丁
(音乐)

金元浦
(文化)

陈煜
(文化)

吕薇
(歌手)

桑兰
(体操)

孙涛
(娱乐)

牛莉
(娱乐)

陈忠实
(作家)

李乐
(娱乐)

肖海亮
(跳水)

关凌
(演员)

梁艳
(女排)

董炯
(羽球)

赵保乐
(娱乐)

洪剑涛
(演员)

叶钊颖
(羽球)

于荣光
(演员)

尹霄
(乒球)

李晓东
(乒球)

佟凡
(娱乐)

朱桦
(娱乐)

刘孜
(娱乐)

伍洲彤
(娱乐)

周小菁
(体操)

郑凤荣
(跳高)

李丹阳
(娱乐)

马健
(篮球)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