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丁俊晖动态

专访丁俊晖:距巅峰还差一点 比前段时间有底气

    搜狐体育讯 “单杆过百不一定好,稳定和一种良好的打球感觉是我真正想要的。”一向非常内敛的丁俊晖一旦脱口而出,句句都是简单纯补的大实话。现在,用他之前曾经说过的这句话,来总结他在和乔佩里联盟杯一役中的表现最为贴切不过。六局比赛他所赢下来的四局,虽然没有一次单杆过百的纪录,但丁俊晖发挥极其精彩,攻防俱佳,之前三连胜的乔佩里比赛自始至终完全处于被动局面,一直绷紧着脸,最后一局单杆拿下才稍微挽回些颜面。 >>你认为丁俊晖还能重回巅峰吗

  无论输和赢,他的面部表情都是一样的平静,这是丁俊晖打球时给外界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但和乔佩里这一战后,和他谈话,仍然一如既往地惜字如金,但明显感觉到他的浓浓快乐。电话连拨了两次,都接通了却无法听到他的声音,几秒钟后,他的短息来了,“No battery。”(手机没电),于是打他英国经纪人盖瑞的电话采访。

  “赢了,打得还可以。”采访过他无数次,几乎每一场比赛第一句话他都是这样表白。

  每一个对手都大不相同,每一场比赛都千变万化,再追问下去,他开始娓娓道来,“进攻防守今天感觉都不错,第一局拿下来比较关健,本来他(乔佩里)极有可能取得胜利,咖啡色球失误了。”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的准确率,丁俊晖都远远优于乔佩里,此外还有一个令人惊喜的变化,难度十分大的球,他也都能够成功打进,对此,丁俊晖自己也并不否认,“的确,现在打球比前几个月相比,心里有底的多,和最近这一段练球比较刻苦有关系。”

  丁俊晖和乔佩里赛前一天,和世界台球学院的司机凯文不期而遇,凯文几乎每天接送丁俊晖训练,做了十来年的建筑工人,今年他的儿子亚当姆得到保罗亨特基金会资助,前来世界台球学院进行训练,丁俊晖不外出比赛时,亚当姆都会和他一起训练。“丁现在练得十分刻苦,来得早走得最晚,在我眼中,他是所有在台球学院训练最认真的球手。”停顿了一下,凯文接着说,“我经常拿丁的例子教育儿子,“no pains no gains,from Ding you exactly knew this。”(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看看丁就知道)

  盖瑞着急要打电话,匆匆抛出采访结束前的最后一句话,“现在的状态,和2005年夺取中国公开赛,2006年全英锦标赛以及北爱尔兰杯冠军巅峰时期比较还有多大的差距?”一向小心翼翼的他这次回答速度倒挺快,“还没有到那个时候,但也不是差很多,差一点点儿吧。”

  (圆圆)

    延伸阅读:联盟杯-丁俊晖4-2胜乔佩里 获首胜保留晋级希望
              专访丁俊晖:距巅峰还差一点 比前段时间有底气
              蔡剑忠赞丁俊晖气势逼人 已经走在重回巅峰路上
              丁俊晖取联盟杯首胜 外媒分析对手落败关健原因
              职业赛首个“福将”再带好运 小晖获出线关键分
              关键战役显王者气质 如此状态小晖离巅峰已不远
              时隔两年复仇出线狙击手 小晖除循环赛出线梦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文 | 佩里 | 乔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