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元老沈祥福pk李章洙 韩国人略逊频频用昏招

2009年06月29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章洙热昏 祥福热血

  一场闷热的鏖战,最终1比1不分胜负。但是在这场现任北京国安主教练李章洙同他的前任沈祥福的较量中,韩国人略逊一筹。不知是不是广州的闷热潮湿,让他有些热“昏”了。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开局阶段,李章洙排出了他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得出的首发阵容:沈祥福熟悉的陶伟、杜文辉等人都不在其中。

“还是考虑到广州天气很热,所以把一些体能相对不足的球员作为替补使用。”李章洙解释。而让韩国人有些哭笑不得的是,比赛之前越秀球场经过阵雨洗礼,气温倒是降下来了,但球场积水,场地偏软,反而成了国安队的致命伤。

  打出很有威胁的进攻之后,国安队突然“非战斗减员”。第25分钟,周挺在中场一次拦截中受伤倒地,无法坚持了,北京国安不得不被动换人,用张永海替换周挺下场。这个提前到来的被动换人,为国安队下半场战术调整设置了障碍。让李章洙没想到的是,整场比赛三次换人全都被动进行,打乱了他的战术计划。

  “本来计划让下半场陶伟打10分钟,但是其他队员出现了问题,只能进行被动换人。包括本来想换杜文辉加强进攻,但是没名额了就不能换了。”李章洙认为这三次换人都是属于被动换人,因为球员的伤病和体能原因,使得原本计划好的战略部署很难得到实现。

  对比之下,沈祥福的调整换人全是主动出击,直指3分。第46分钟,沈祥福开始孤注一掷地换人。先用吴坪枫换下王小诗,增加一名几乎没有防守能力的进攻型中场,替换一名后卫。下半场开始,他用黄志毅换下跟随后防大将周麟。最后30分钟,利用国安队体能大幅度下降的时机,沈祥福再次派上另一名善于突破的攻击型前卫卢琳,向对手施压。

  面对老东家国安,沈祥福完全抛弃了自己性格中平稳的那一面,以彻底的进攻战术指挥着球队向对方球门逼进。尤其最后20分钟,广药队搅得国安门前险象环生。而向来以“铁帅”著称的韩国人李章洙却更显现出自己因循守旧的那一面。在两队教练的比拼中,李章洙并没有同球队一样和对手打成平局。

  其实,从对于比赛结果的态度上,也能看出两位主帅之间比拼的结果。李章洙说:“客场拿到1分不能说很满意,但也可以接受。”而沈祥福的态度则是:“这场比赛球队打出了主场气势,能在国安身上拿到1分比较满意。”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