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渊洁曝落选奥运会吉祥物 龙娃被妮妮取代(图)

2009年08月09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郑渊洁博客中的龙娃
郑渊洁博客中的龙娃

  本报讯(记者张淑玲)奥运5福娃的可爱形象已深入人心。然而昨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评委、童话大王郑渊洁在其博客中爆出,5个吉祥物中原来有一个“龙娃”,在最后关头,龙娃被妮妮取代,与北京奥运会失之交臂。

  郑渊洁在博客中称,2005年3月6日下午,在奥组委吉祥物评选会议上,他提出吉祥物的数量应为5个,这样便可和五环同步。该建议被奥组委采纳。5个吉祥物中,原本没有妮妮,而是龙娃,但在最后关头,龙娃被妮妮替下。

5月14日,吉祥物评委韩美林向其赠送“龙娃”图案留作纪念。

  记者看到,“龙娃”图案和小燕子“妮妮”图案颜色、外形相似,只是头饰有点儿像龙角,两手臂、双脚有些张开。博友纷纷称“龙娃”漂亮、可爱;有博友猜测龙娃被取代的原因是妮妮和“你”谐音,为了组成“北京欢迎你”才致落选;也有博友认为没有入选并不意味着不好,这反而让其更具价值。

  对于龙娃落选的真正原因,昨天下午,郑渊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考虑到所签订的奥运吉祥物相关保密协议等原因,自己不方便讲述更为详细的幕后故事,但博客中的每一个字都是真实的,可负法律责任。郑渊洁说,这个“龙娃”图案他一直珍藏着,之所以将其发布在博客中,是为了在北京奥运举办一周年的日子里,让龙娃这个幕后英雄和大家见面,以留作纪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