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兰救世主早得卡卡钦点 小罗怎配与此君抢10号

2009年09月21日0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圣西罗球场不喜欢他,球迷总是用嘘声迎接他,但是每到关键时刻,救场的总是西多夫。冠军杯上,正是西多夫的两次助攻帮助AC米兰客场力克马赛;回到联赛中,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首发的荷兰人更是打进了唯一进球,短短几天之内就以一己之力把AC米兰拖出了泥潭。

  对马赛的胜利后,塔索蒂就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夸西多夫:“他的两次助攻是杰作,天赋、经验和智慧缺一不可。”这样的评价同样可以用在对博洛尼亚的进球上。当时安布罗西尼大脚将球转移到左路,西多夫从后场高速插上突入禁区。此时博洛尼亚的后防线基本上已经回防到位,右后卫拉吉扑出来防守西多夫。荷兰人在推进途中连续用假动作虚晃,因为当时米兰并没有几名球员上前接应进攻,因此拉吉似乎断定西多夫会选择内切后射门,因此向上的动作稍大,没想到西多夫顺势向底线一变向就摆脱了拉吉。之后的事情就很简单了,虽然角度很小,但是跟还嫌稚嫩的维维亚诺一对一,西多夫游刃有余,轻松地将皮球推入球门远角。

  AC米兰折腾了大半场比赛都做不到的事情,西多夫只需要一个瞬间就能完成,这就是天赋。事实上过去西多夫靠灵光一现拯救米兰的例子实在是太多了。即使荷兰人状态不好,但只要他在球场上,就随时有可能凭借一己之力为米兰扭转战局。这也是为什么在安切洛蒂时代,西多夫即使在球场上跟安帅大吵仍然是铁打的主力的原因。“我不理解圣西罗球场为什么这么对待西多夫,对于我来说他是最伟大的。”安切洛蒂如此评价自己的手下爱将。

  不过在莱昂纳多麾下,西多夫的地位一度发生了变化。虽然联赛初期一直没有出场很大原因是因为西多夫在夏季热身时受的伤没有痊愈,但贝鲁斯科尼钦点小罗为进攻核心也对荷兰人打击不小。受伤之前,西多夫就已经让出了前腰位置。在米兰德比中复出,西多夫也只能顶替加图索打中场,结果还因为没有及时出场而导致加图索的红牌,让西多夫又一次成为AC米兰的眼中钉。不过西多夫已经习惯了圣西罗对他的反感,他明白与其跟球迷争执,不如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结果?一周内两场关键比赛,两次助攻外加一个决定胜负的进球足以让任何对西多夫的批评闭嘴。《米兰体育报》就表示西多夫已经重新成为米兰不可或缺的人物,莱昂纳多在走了一段弯路后终于找到了他的答案。AC米兰的前腰之争至此已经没什么悬念了。西多夫不仅仅是状态远胜于小罗,而且战术贡献也比小罗突出得多。虽然西多夫年龄偏大,防守和跑动能力也都偏弱,但至少他有动起来的意愿,这一点就胜过只愿意站着踢球的小罗。“我们要求西多夫给中场提供点帮助,他做得很好。”塔索蒂在周中曾这么说。西多夫的跑位不仅让米兰的进攻活起来,而且也在防守中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今天的进球事实上就是由西多夫在本方禁区前的一次抢断发起的,之后西多夫狂奔80米,为AC米兰打进金子般的进球。10个人踢球和11个人踢球就是不一样。

  在小罗刚刚加盟米兰时,西多夫曾坚持不肯让出自己的10号球衫,现在看来,不论是比状态、经验、责任心还是对球队的贡献,西多夫也的确比小罗更配得上出任AC米兰的10号。在卡卡走后,西多夫才是米兰真正的进攻核心,这其实早就得到卡卡的钦点了。“西多夫对于AC米兰来说是决定性的一员。他拥有伟大的技术,而且是球队的领袖。”卡卡如是说。因扎吉也更喜欢西多夫担任前腰:“有他在我身后,踢球容易多了。”

  现在的问题是,西多夫勇不可挡,小罗还有没有机会?“小罗会有机会作出他的贡献的。”莱昂纳多在赛后打马虎眼说。但如果不是西多夫轮休,小罗恐怕很难再抢回前腰的位置。此时莱昂纳多或许会想起贝鲁斯科尼的建议:“让小罗踢第二前锋。”这可能是唯一的解决办法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