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乒乓球前瞻:许昕张继科争首冠 国乒港乒比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2月07日00: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最后一比赛日的争夺。该日将依次决出混双、女双、男双、女单、男单五个项目的金牌。国乒已无缘混双和女双两枚金牌,但提前包揽了女单金牌,许昕与张继科会师男单决赛的可能也不小,虽然男双主要对手水谷隼/岸川圣也已被淘汰出局,但张继科/许昕对于金牌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国乒和港乒对于多金王的争夺也将在这一天将水落石出。

  男单:许昕张继科会师希望大

  男单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两轮角逐。许昕半决赛迎战爆冷淘汰东道主名将李静的中华台北选手江宏杰,张继科则与中国香港名将张钰交锋。20岁的江宏杰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相比年轻一岁的许昕都落于下风。许昕开赛以来状态奇佳,团体赛5场3-0,单打仅失一局不出意外将挺进决赛。

  相比许昕,张继科面对的形势颇为严峻。张钰整体实力不错,而张继科由于受到腰伤的困扰,单打和团体赛都有些磕磕绊绊。不过若能克服腰伤的影响,正反手实力突出的张继科理应闯进决赛。总体来看,许昕与张继科会师决赛的希望较大,有意思的是,两人此前都未曾获得过洲际以上大赛的单打冠军。两人实力相当,不过考虑到许昕状态正佳,而张继科受困伤病,许昕捷足先登的可能性不小。

  男双:张继科/许昕考验不小

  很有可能成为男单决赛对手的张继科和许昕作为一对搭档出战男双决赛。两人与中华台北组合蒋澎龙/吴志祺争冠,后者在半决赛爆冷淘汰了世锦赛季军水谷隼/岸川圣也,由此可见实力不容小视,尤其是蒋澎龙大赛经验较为丰富。国乒组合进攻优势明显,但这对组合还没有拿到过冠军,在中国公开赛苏州站决赛两人输给水谷隼/岸川圣也暴露出了一定的问题。张继科/许昕决赛中面对的考验不小。

  女单:团体赛“罪人”欲救赎

  国乒提前包揽了女单冠亚军,文佳将与姚彦争夺冠军。姚彦相持能力出色,文佳前三板威力相对较大。这场决赛对文佳来说是一场救赎之战,虽然开赛以来在女单表现不俗,但在女团决赛没能打出水平,连输两盘导致国乒丢冠。文佳对夺冠充满了渴望,但姚彦大赛经验相对较为丰富,两人这场对话胜负难料,临场发挥是关键。

  混双女双:港乒提前夺混双金牌

  中国香港队已经提前包揽了混双冠亚军,唐鹏/姜华珺、高礼泽/帖雅娜两对组合实力相当,唐鹏、高礼泽两位男选手的发挥,将左右冠军的走势。日本有两对组合闯进女双四强,但中国香港强档林菱/张瑞大赛经验丰富、实力过硬,半决赛战胜福原爱/石川佳纯以致最终加冕的希望都不小。

  这一天国乒与中国香港队的乒乓球金牌总数之争也将水落石出。两队各已取得了两枚金牌,国乒很有希望再获得男双以及男单两枚金牌,港乒则还有希望获得女双以及男单两金。国乒在两个项目上夺金的难度要小过港乒,有望力压东道主成为东亚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的多金王。(搜狐体育 程田)

    点评-弃将老将锤炼国乒新人 “野生”对手锻炼价值大
    回放-中国女乒为年轻付出代价 全程记录令人伤感一幕
    帅言-施之皓:这支队伍算不上二线 输香港在情理之中
    声音-李惠芬:赛前想到经验致胜 队员最想要的是假期
    战报-东亚运-文佳丢2分曹臻遭翻盘 女乒2-3香港丢冠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