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先输后赢战胜东亚队 高洪波称球队状态不好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24日15:12
  本报讯(记者李立) 半个多月的苦练,换来的结果却只是勉强战胜平均年龄不足21岁的上海东亚队。昨天,国足在先输后赢的情况下以3比2战胜对手,而对于这一结果,高洪波给出的理由是球队状态不好。

  此前国足已经在海口训练了半个月,此后又赶到上海继续集训。在这大半个月的时间里,高洪波一直带着球队苦练体能。对于苦练体能的效果,高洪波一直是赞不绝口。声称这次的体能储备效果非常好,而且队员们各个都非常刻苦。但是,良好的体能储备显然没有延伸到赛场上。起码昨天国足的第一场热身赛中,队员们的表现就不太行。

  昨天的比赛,国足并非不重视。虽然对手只是一支中甲球队,但是高洪波依然派出了主力阵容。杨智担任门将;荣昊、杜威、赵鹏和刘建业把守后防;而于海、杨昊、闫峰、姜宁和蒿俊闵坐镇中

  场;郜林担任单前锋。但是,就是这个主力阵容,却并没有给东亚队造成多大的威胁。第39分钟,居然是东亚队率先进球,当时东亚队边路传中,朱峥嵘在国家队禁区内右侧冷静地低射得手,杨智竟然没有反应。1球落后,国足奋力反击,终于在第42分钟由姜宁扳平比分。

  上半场只和对手打平,高洪波的脸色相当不好看。易边再战,他一口气将首发11人全部换下。但是,效果依然不是很好。虽然在第61分钟,杨旭为国足打进1球,但是10分钟后,国家队张琳芃在后场拿球被东亚队员战怡麟反抢断下,战怡麟断球后果断起脚射门球进,比分变成2比2平。好在第83分钟,韩燕鸣插上推射破网,帮助国足最终3比2反超赢得了比赛。

  一支国家队只是勉强战胜了一支平均年龄不足21岁的中甲球队,这个结果不能让人满意。对此,国足主帅高洪波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国脚们的状态确实不好,主要是由于前段时间都在进行大运动量的体能储备,大家身体还是有一些疲劳,这段时间也是一个调整期,因为备战的重点还是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这个时候肯定不是最好的状态。”

  而对于对手的表现,高洪波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我觉得徐指导带的东亚队表现非常好,他们在比赛之中攻防节奏转换相当快,这也是国家队队员们没有预想到的,这让我们看到了国家队存在的问题,比如,如何把握训练的节奏和比赛节奏的不同。”J148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