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阿尔贝茨:真想回申花看看 今年5月有望中国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8日11:05

  阿尔贝茨 退役后没有一天空闲

  阿尔贝茨从奔驰车里走出来,还是一身做球员时候的运动装束。不是效力申花时期的蓝与白,而是更容易让人想到杜塞尔多夫的红与黑。当然,现在的阿尔贝茨与这两家俱乐部都没有关系了,他如今的身份是门兴格拉德巴赫一家少儿足球俱乐部的助理教练。

  “这些德国人,真是疯子!”

  这个下午5点,阿尔贝茨要带一场训练。而在我们驶向俱乐部的路上,他还要绕道去给自己的一个房客稍点东西。

  “你特意来看我,我却只能给你不多的时间,还要带着你跟我东奔西跑。”他在车里道歉,“我这个整日奔忙的可怜人哪,昨天才刚从格拉斯哥回来,今天一早送女儿去幼儿园,然后又要应付房客,下午还要上俱乐部训练。你想不到老阿里退了休竟比踢球的时候还忙吧?”问他去苏格兰是不是度假,他大喊一声“该死”猛踩了一脚刹车,前面的一辆出租差点和一部私家车撞在一起。

  “这些德国人,真是疯子!”阿里摇摇头,“真的,平时电视新闻和收音机里尽是骇人听闻的事情。我对我的兰雅说,一定一定要记住只能和自己认识的人说话,世界上只可以相信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我痛恨自己不得不早早对她说这样的话。对了,为什么去苏格兰?不不,不是度假,你知道我以前在格拉斯哥流浪者效力,他们每年都会举办名人堂的庆典,而我也从来没有被遗忘。所以我搭飞机过去,见了很多老朋友,在那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末。”  

  做房东有时也很让人伤神

  大奔无声前行,阿里一路滔滔不绝。“我在门兴格拉德巴赫有几处房产,除了自己住的一栋房子以外,其他的都租了出去。呆会儿我们要去的地方,就是其中的一处。退役之后,好像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突然紧密起来。我认识了很多人,需要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包括和房客之间的关系。做房东也不简单,有时很让人伤神,但是也非常有趣。”

  汽车停在一排灰白的房子前,“这就是我的家,”他说,“不,你不用下车,我已经不在这里住了。等我两秒钟,我放下东西就回来。”“不着急,你慢慢来。”正在弯身找东西的他听到这话突然抬起头,严肃地说,“我可是个绅士啊,怎么能让一位女士久等呢?”说完吹着口哨下车,一路小跑过去。一个男人走了过来,朝车里瞅了半天,然后走向阿里原来的家。他把手里的一包东西交给那人,两人说了会话。那男人又看了一次车,然后阿里一路小跑回来。“我对我的房客说,有上海来的记者采访我。我以前和他说起在上海踢球那会儿的事情,和上海的那些球迷,他并不相信我,以为我是在吹嘘。这回他信了。”  

  我变得不再随便相信别人

  他停妥车,我们朝俱乐部里走。天上飘着一点雨,阿里说这样的天气已经持续了好些天。“天气这么糟糕,又只能在室内训练了。其实今年门兴格拉德巴赫比起往年已经算暖和了,但是我讨厌阴雨天,倒是情愿下场大雪,天寒地冻的。至少干爽,人也有精神。”

  他为自己要了浓缩咖啡,点上一支烟。突然想问阿里,他是否还记得自己退役后的第一天是怎么度过的。“我明白你在想什么,你想听我说自己退役后发现一切是多么难以适应,大把的空闲不知道如何打发,事实不是这样。”他缓缓吐出一口烟,“事情有点复杂,但是,还是让我来讲讲吧。”

  2005年,饱受伤病困扰的阿尔贝茨回到自己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杜塞尔多夫福图那,当时的球队已经跌入了德丙联赛。俱乐部与阿里达成口头协议,他为球队效力两个赛季,之后自动成为俱乐部的总经理。

  2006-2007赛季结束后,他找到俱乐部准备正式签订上岗合同,得到的答复却是他们根本不记得有过这样的承诺。他当时以为自己大约在今后的很长时间里要在家赋闲了,然而两天后,绍尔什就打来了电话,工作算是有了着落。“所以,这中间其实没有太多空当,让我感受到退役后的空闲和不适。”阿里说,“我承认,当初没有和俱乐部签订白纸黑字的合同是我的错误,但是要知道,我是在杜塞尔多夫成长起来的,那些人等于是看着我长大的,我实在没想到他们会这样对我。也许,现在的人们已经不再看重承诺了。”

  这件事对他打击很大,并不是稀罕一个德丙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而是因为信任被辜负。“经过这件事的教训,我开始变得警惕,不再随便相信谁。我们德国有句话,叫‘看得见他的脸,看不见他的心’。姑娘,告诉我,你觉得这个世界上有坏人吗?”他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你觉得对方是坏人,也许只是因为你们的立场相冲突。”他点点头,“我懂你的意思,可是如果是两个好人,为什么不能坐下来好好谈谈呢?兰雅出生以后,我更关注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那些战争和冲突让我感到难过,我憎恨那些发起战争的人,无论他们的动机是什么。我看到每天有那么多孩子在忍受饥饿,与死亡搏斗,他们做错了什么事情?为什么要承受这些不该自己承受的后果?那些国家元首,忙着以各种借口发动战争,他们为什么不能先想想办法喂饱那些挨饿的孩子?这个世界真让我失望,每个人都为自己的利益而活,不择手段。看我,又扯远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