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季后赛|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湖人雷霆季后赛前瞻:湖人全占优 雷霆黑八太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4月16日16:45

  8.球员实力比拼

  科比PK杜兰特

球队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三分 抢断
湖人 科比 27.0 5.4 5.0 32.9% 1.6
雷霆 杜兰特 30.1 7.6 2.8 36.1% 1.4

  由于杜兰特的崛起,作为得分后卫的科比未必能够在进攻端完全将杜兰特比下去,即便是在季后赛当中,经验丰富的科比也未必能胜过稍感颇佳的杜兰特。尽管在防守中,阿泰斯特会负责盯防杜兰特,但事实上,湖人除了科比之外没有其他人能够限制杜兰特,而雷霆则会用萨弗洛沙对科比进行贴身盯防。两大核心的PK,只能说在伯仲之间,科比或许会在关键时刻比杜兰特更有决定性。

  费舍尔PK威斯布鲁克

球队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三分 抢断
湖人 费舍尔 7.5 2.1 2.5 34.8% 1.1
雷霆 威斯布鲁克 16.2 4.9 8.0 22.3% 1.3

  其实只要从数据上看就能明白,现在的费舍尔已远非当年可比,即便是他重回当年也未必能遏制威斯布鲁克的发挥,UCLA毕业的威斯布鲁克对洛杉矶并不陌生,而他本赛季的爆发以说明了他的能力。压过费舍尔一头的数据让他成为雷霆的绝对强点,即便是他的师兄乔丹-法玛尔以及香农-布朗都难从他身山占到便宜,或许控卫这点会是这个系列赛的转折点。

  加索尔PK格林

球队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三分 抢断
湖人 加索尔 18.3 11.3 3.4 0% 0.6
雷霆 格林 15.1 6.0 1.6 33.7% 1.3

  毫无疑问,加索尔在湖人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要远远强过杰夫-格林,这从两人的数据中就可以看出端倪,但是杰夫-格林事实上也是球队的一个串联者,他的作用不如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那么明显,但是作为一个3号位好4号位的摇摆人,他在内线的作用远不如加索尔,但是他拉到外线时也会给加索尔制造麻烦,这一点加索尔要比杰夫-格林强出不少。就看临场应变。

  阿泰斯特PK萨弗洛沙

球队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三分 抢断
湖人 阿泰斯特 11.1 4.3 3.1 35.6% 1.4
雷霆 萨弗洛沙 5.9 4.8 1.8 30.7% 1.2

  这是两名外线纯防守者的对决,萨弗洛沙在防守端的质量其实并不会比阿泰斯特差太多,尤其是阿泰斯特在防守比较快速的队员时要比萨弗洛沙更加费力,但总体来讲,两人在防守端的比拼还是要看对手。但是萨弗洛沙的攻击性可能就要比阿泰斯特差太多了,无论是得分还是助攻方面,阿泰斯特都要远胜萨弗洛沙,有的时候可能就是这些不在意的球员决定了比赛的走向。

  拜纳姆PK科斯蒂奇

球队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三分 抢断
湖人 拜纳姆 15.0 8.4 1.0 0% 0.5
雷霆 科斯蒂奇 8.4 5.0 0.7 20.0% 0.4

  作为曾经篮网的中锋,现在的科斯蒂奇已经远没有当年的那种能力,但是他的经验可以帮助他弥补一些,虽然他和拜纳姆不是同一个级别的球员,但有的时候,他的睿智也许会起到一点作用。不过就季后赛首轮的对阵看,拜纳姆也许可以轻松搞定科斯蒂奇,甚至他的替补们,即便是强壮高大的科里森也不能阻挡拜纳姆,除非拜纳姆伤病再来!否则,这一点湖人绝对强势。

  其他球员PK

  如果说湖人的主力占据了很大的优势的话,那么板凳席在赛季后期的疲软就让他们和雷霆的差距暴露了出来,雷霆的优势是外线有一干年轻干将,而且他们的攻击火力全部来自外线,即便是替补席也有詹姆斯-哈登这样的能突能投的高手,而伊巴卡同样是内线的一员悍将,虽然不如奥多姆那般神奇高效,但依然可用。其余的梅诺也同样比武贾西奇值得信任,还有伊唐-托马斯应当不会比姆本扎逊色。雷霆要想爆冷就得依仗他们板凳的外线火力,这或许是个出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