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对话马林:从未想过执教国字号 中国教练不落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4月20日00:06

  关于亚冠:惨败是实力不济

  中超球队今年在亚冠比赛中全面溃败,当年马林做球员的时候拿过中国球队唯一一次亚洲冠军,那还是20年前的事。对于中超球队的惨败,马林直言不讳的表示:“说实话今年的失败总体来说就是实力差距的体现。”

  马林做球员的时候,中国球队面对日本有很大的优势,打韩国虽然吃力,但也有过胜迹。马林说:“我们那个年代打日本把握,打韩国很吃力,我们赢球的次数有限,尼赫鲁金杯赛赢过韩国队,莫妮卡杯的时候赢过韩国。韩国跟我们比赛的时候,利用几个手段,第一个是全场紧逼,他们认为中国球员的技术不够娴熟。这种战术他不敢跟巴萨使用,如果打巴萨他们也这么紧逼,他们会死的很惨。韩国通过紧逼提高攻防转换速度,但是中国联赛平时不是这么踢的,比如说你平时每分钟效率是100,但是韩国人逼着你提高到200,你肯定犯错很多,这是一种手段,造成的结果是70分钟左右我们体力耗尽,韩国人的绝杀就来了,前70分钟稍微被动,但是能抵抗,但是最后20分钟才真正要命的。” 在马林看来,中国球队并非无法克制韩国,“我们的体能要提高一步,技术也需要提高,那时候你想逼我我能控制住球,他们体力消耗就会比较大。要不然就是比韩国人还能跑。中国足球的出路我认为在于技战术,当然我非常赞赏韩国人的战术体系,但是中国不应该走他们的道路。”

  28岁的时候,马林曾经远赴日本踢球,他对日本这么多年的进步非常赞叹,“日本就在于坚持,他们原来不如我们,但是非常强调巴西的进攻,个人能力不如中国,但是他们一直这么坚持,80年代就这么打,现在个人能力提高了,整体提高了,我们过去的打法就不灵了。”

  亚冠溃败的同时,国内联赛的扫赌风暴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马林说:“我认为这种环境对中国足球成长是有好处的,中国足球真正发生变化,我们可以看到客场的不确定因素增多了,过去大家都是主场龙,现在变化莫测了,这就是足球的魅力。为什么很多球迷喜欢辽宁队,就是我们有时候能击败强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