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南昌八一VS杭州绿城

程晓鹏:改打门将皆因体能不好 多年替补险退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0日10:31

  扬长避短成门将

  程晓鹏出生于山东济南,而今擅长踢点球,得益于他最初的前锋出身。“我速度不是很快,但脚下技术还可以,属于喜欢带球过人的那种类型。”程晓鹏如此评价自己踢前锋时的风格。

  小时候,程晓鹏非常好动,一刻都坐不住,他的班主任曾建议程晓鹏的父母带他去医院看病,“你家孩子肯定有多动症,还是去看看吧。”孩子好动,父母就想到了送他去踢球。“我们那时候足球氛围好,我父亲也挺喜欢的,我母亲本身也是运动员出身,练田径的,所以就送我去踢球了。”

  一开始,程晓鹏只是觉得好玩,没想过往职业足球道路发展,不过,不错的悟性,还是让程晓鹏成了鲁能足校的一员。每次训练之前,程晓鹏都会和队友们一起玩球,他就客串守门员。虽然当时还没接受过专业训练,但程晓鹏的反应和动作,让守门员教练觉得他是一个当门将的好材料。

  当时,程晓鹏作为前锋,在队里的竞争也比较激烈,此外,程晓鹏的想法也很简单,“觉得练前锋挺苦的,一个是不容易出成绩,再一个是我体能不好,现在当门将了,看着别人测YOYO,感觉多爽啊。还有一个,我当时觉得做守门员不容易受伤。”

  程晓鹏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曾亲眼看到自己的一位队友在比赛中因为倒地时用手撑地而造成手臂骨开放性骨折,当时还是程晓鹏的父母将这位队友送到了医院,目睹了这一切的程晓鹏父母当时有劝过晓鹏放弃踢球,但程晓鹏因为喜欢踢球而坚持了下来。

  做了门将之后,程晓鹏也感受到,做门将一点都不轻松,“每天要倒地无数次,刚开始的时候,我的盆骨两次皮肤都出水泡,疼得不得了。但慢慢地就好了。”虽然经历了初期的不适应,但程晓鹏再没想过回归前锋位置,“我觉得自己还是适合守门。” 而今,不少人将程晓鹏和性格门神奇拉维特、拜仁门将布特相提并论。对此,程晓鹏表示,“我和他们比,还差远了,而且,我也没想过成为下一个奇拉维特或是布特之类的。我只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守住我的大门,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罚个点球,和队友们一起享受胜利的喜悦。”至于能在最佳射手的位置上待多久,程晓鹏并不在乎,“只要球队赢球就可以了,谁进球无所谓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