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南昌八一VS杭州绿城

程晓鹏:改打门将皆因体能不好 多年替补险退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0日10:31

  多年替补想退役

  当初从鲁能足校被选入八一青年队时,程晓鹏不会想到,这支被认为最稳定的中国球队,最终也会遇到解散的事情。

  “当初,我也可以不去八一队的,但家里人都觉得八一队稳定,实力又强,出了不少人才,所以就让我去了,没想到2003年就解散了。”而今,程晓鹏这一批的八一青年队成员中,也只有闫相闯和程晓鹏还算混出了些名堂。

  八一队2003年底并入南昌衡源之后,程晓鹏就开始了南昌生活。在第一年的乙级联赛中,初出茅庐的程晓鹏以主力身份,随球队一起冲甲成功。不过,进入中甲之后,球队开始大规模的招兵买马,从申花队引进了包括守门员朱建敏在内的多名球员。

  2005年开始,程晓鹏失去了主力位置,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始终认真训练,等待着比赛机会。2007年底,程晓鹏曾被南昌队放上了转会名单,当时,程晓鹏也想好了,如果南昌队不要他了,就直接退役,“我也没想过去其他队,如果能留在南昌,我还会继续坚持,如果球队不需要我了,那我就直接回济南,去我爸爸厂里上班算了。”

  那时候,没被其他球队摘牌的程晓鹏得以继续留队,并在2008年的中甲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得到了出场机会。“那时候朱建敏正好停赛,柏小磊好像有伤,所以就让我守了,当时比赛赢了,我的表现还行。”程晓鹏回忆道。

  2009年,朱炯接手球队之后,对自信有个性的程晓鹏很欣赏,虽然程晓鹏在联赛初期并非主力,但通过不懈地努力,程晓鹏夺回了主力位置,并在中甲比赛中有过不少精彩扑救。尤其是南昌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程晓鹏在比赛中高扑低挡,帮助球队取得关键的客场胜利,也打破了辽宁队主场不败的金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