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孙军返东北虎成算几何 张爱军:根本不知道这事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5月07日10:46

  “孙军重返东北虎?”昨日各大网站都刊登了以此为题的文章,该文表示孙军回到东北虎出任总经理或者主教练已经板上钉钉,这对于吉林篮球来说无疑是一个爆炸性的消息,但这会成为现实吗?记者正值在松原采访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对于这个问题,为青年联赛忙碌着的东北虎总经理张爱军表示:“整个事件的详情我并不清楚,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真的不知道是从哪里传出的消息。”

  前景难测

  张爱军会选择离开吗?

  2007年10月,孙军离开东北虎,张爱军迅速重新入主,各媒体对于两人的“恩怨”更是炒作的沸沸扬扬,不过记者了解到,从交换角色的那一刻开始,事件的两名主角孙军和张爱军都没有就此发表过过激的言论,孙军离开时,张爱军也做了极力的挽留。不过媒体的炒作自然有他们的道理,两人不和也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如果孙军真的回到东北虎任职,那么可以想象的就是张爱军有很大可能会选择离开,而张爱军如果离开,那么东北虎绝对会再次发生一次“地震”。

  在张爱军重新接手的这三个赛季以来,东北虎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实是目前东北虎队中只有柳伟一人是孙军在任时的球员,其他所有人都是张爱军和教练组共同调整到一队中的。从积极的角度看,东北虎在张爱军的领导下三年来已经彻底完成了新陈代谢,“大换血”之后的东北虎也正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着。

  抛开CBA联赛的成绩不谈,上赛季东北虎在全运会上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五一期间东北虎最大的新闻无疑是于澍龙入选国家队,要知道于澍龙才仅仅有两年的职业联赛经验,当年王博是经过多年的努力才得到国家队抛来的“橄榄枝”。

  各方反应

  知情人均平淡看待

  张爱军昨天上午对记者说:“早上起来的时候,就有很多人给我打来了电话,他们都在询问孙军即将回来这个消息的可靠性。”但对于俱乐部工作人员来说,还没有成为现实的传言并没有太大意义。

  为了保证全国青年联赛的顺利举办,吉林东北虎俱乐部除了日常工作需要之外,其他所有人都来到了松原,面对这个可能会影响到他们未来职业命运的消息,他们纷纷表示:“这有些太离谱了吧,即使最终成为事实,也对我们没有影响,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工作做好。”甚至有工作人员私下对记者表示,“东北虎真是总有大事发生,如果这样下去,对球队影响也太大了吧。”

  吉林东北虎青年队这次的目标是以前两名的成绩出线,但这样的传言无疑会让年轻的球员心有旁骛,主教练郑永刚也在担心球员的心理会受到影响:“是真是假我不做评论,但在关键的比赛时期,我绝对不希望有任何干扰。”

  另外,东北虎一队正在山西参加一次邀请赛,当记者试图联系教练以及球员时,所有人都拒绝了采访,可见这件事真的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只是谁也不知道这究竟是利是弊。

  深入分析

  孙军适合做主教练吗?

  球员时期的孙军绝对是吉林人的骄傲,他带领球队所取得的成绩是其他人无法比拟的,不过平心而论,成为球队管理层以及教练员后的孙军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充分证明自己的能力。

  职业队选择教练非常看重教练员的执教资历,而到目前为止,孙军总共才有两年的执教生涯,而且一线主教练经历,他才仅仅有一年的时间,北京奥运会时他是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之后成为了东莞的执行教练,去年他还随着国家队折戟天津亚锦赛,直到上赛季CBA,孙军终于“转正”,成为东莞的主教练。

  单纯从成绩上说,孙军并不比前任出色,在杨学增带队的时候,东莞获得了第四名,而当孙军成为主教练之后,东莞却连季后赛都没有闯入,这虽然不是孙军一个人的责任,但至少说明了一些问题。

  另外,从技术角度上看,孙军是由球员直接转变为教练的,他对于现代篮球的先进理念的理解和掌握上肯定与高水平教练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可以看看巩晓彬、郑武、胡卫东等“黄金一代”的成员,他们最终都是由于这个原因而远离一线教练员位置,而他们之后的选择却非常相似——出国深造、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

  事出蹊跷

  孙军回归只是空穴来风?

  孙军在离开东北虎之后就加盟了东莞男篮,并在上赛季成为东莞的主教练,不过由于东莞已经决定聘请外教,所以上周东莞宣布孙军将成为该队的总经理。而在短短的一周内发生如此大的变更,是所有人都无法想象的。虽然说“无风不起浪”,孙军之前也确实有过回归家乡的表态,但经过记者调查,尽管孙军有意,但他回归所需要经过的渠道却均表示根本不知情,按照这样分析,究竟是孙军一厢情愿还是另有其他隐情就不得而知了。

  孙军要想回到东北虎,他首先需要通过的就是省体育局,而当记者就此问题进行采访时,省体育局一位负责人明确的表示毫不知情并反问记者:“这事有意思吗?”孙军第二个回归的渠道就是张爱军,但张爱军同样对这个消息无从得知,他说:“这个消息究竟是怎么传出来的,我都不清楚,怎么这么多人都知道?孙军本人从来没有和我进行过沟通,我也只是看到今天的新闻才知道这个情况的。”最后,孙军还有可能考虑到的环节就是上赛季成为东北虎投资人的黄健华,但黄健华并不过问俱乐部日常运转,并且黄健华同样对这件事表示了否认,张爱军对记者说:“作为合伙人,我按照正常程序跟黄健华进行了沟通,但我所得到的答案是:黄健华也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的说法。”

  记者感言

  啥时才能不折腾

  2007年孙张换位、2008年球队大换血、2009年与黄健华合作、东北虎被传要卖给其他地区,再加上这次不知是否属实的孙军回归,近几年的东北虎可谓大事不断,姑且不论这些事情的利与弊,单纯从发展的连续性来说就足以让东北虎伤筋动骨了。别忘了,现在的东北虎是一支多么年轻的队伍,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更加需要的是外界的关怀,而不是折腾,谁都希望东北虎能重振雄风,再现当年的辉煌,但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东北虎会好起来吗?

  作为媒体,我们可能需要新闻素材;但作为球迷,他们却希望真正拥有一支健康发展的家乡球队,其实我们已经看到了一支处于上升态势的东北虎,看到了这些年轻队员带给球迷的希望,只不过他们需要时间,需要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外部环境。孙军究竟回不回来并不重要,张爱军是否离开也不是球迷考虑的问题,因为我们只想看到曾经的那支如“下山猛虎”般的球队。

  (本组稿件 特派松原记者 刘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