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中能主场闷平辽宁排倒数第二 到场球迷不足千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6:09

  如果一场足球比赛满足了场面挺沉闷、战术很简单、射门没几次、双方零进球这几大元素,这绝对是一场无聊的比赛,哪怕它事关保级这样的重大话题。昨晚中能主场迎战辽宁宏运的比赛就是如此。对于0比0与对手战平的中能来说,昨晚唯一的好消息是保级对手长沙金德与重庆力帆也打了个平手,这让他们继续停留在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位置。

  安保升级球迷稀少

  因为之前主场迎战重庆力帆的比赛延期,昨晚的这场比赛,是中能自7月25日主场不敌申花后,再次进入天泰体育场比赛。刚刚举行过一次大型晚会的天泰体育场草皮显得支离破碎,到处都是裸露的地面,再加上看台上稀稀拉拉难过千人的球迷,比赛还没开始,就让人感觉到一阵冷清。倒是现场的安保措施让人大吃一惊,因为有了上一个主场比赛的教训,,本场比赛的安保绝对是大升级,光警察就来了三百多,现场还专门支起了对准看台的摄像机,算起来,一个警察最多盯三个球迷。

  倒是看台上为数不多的球迷,让这样大张旗鼓的仗势多少显得有些奇怪。即便是这些到了现场的球迷,在这样一场颇显沉闷的平局当中,似乎也没有什么激情了。 90分钟下来,除了几次中能队员算是精彩的过人或射门,能带来全场一阵欢呼外,大部分时间球迷们也都比较平静,因为人数实在太少,即便加油或是喊“下课”似乎也没有多少气势。比赛结束后,也不见了大批球迷在体育场门口聚集的情形。虽然那些激烈冲动的方式并不值得倡导,但是当失望一次次出现、以至于球迷们连激烈冲动的心气都没有了时,也不能不让人感叹了。

  不胜弱旅归罪年轻

  相比于场外,场内的那90分钟同样沉闷,0比0的比分似乎说明了一切。全场比赛下来,除了刘健的那一次头球击中横梁和刘军的那一次门前精彩救险,再也没有多少精彩的瞬间能让人回味了。比较来说,相对于上半场,下半场的中能打得更有激情些,创造的机会也明显多了起来。一段时间里还形成了对辽宁队的围攻之势。但是这些机会,却没有一个能够化作进球。

  主场没能赢下对手,保级路上的关键一战,还是以平局收场,让中能的队员们都感到有些遗憾,本轮解禁复出的刘健曾经差一点就为球队取得进球,但是横梁挡住了那次头球攻门。赛后刘健显得有些郁闷,“机会挺多但是没能取得胜利,很遗憾,我们的队员还是太年轻了吧。”主教练郭侃峰也把队员的年轻,看做是球队没有获胜的一大原因,“年轻队员,在比赛和整个联赛中起伏较大,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接受更多磨练,来锻炼他们能力和信心。不能泄气、咬到最后、坚持到最后。 ”郭侃峰的最后几句话,也像是在为自己打气。

  保级形势依然凶险

  主场又取得一个平局,中能主场不胜的场次已经到了第五场。即便是从赛季初至今,九个主场比赛中,也只是在对深圳时获得过一次胜利。糟糕的主场战绩,无疑是中能当下局势的一大推手。难怪主帅郭侃峰也会在赛后感叹“又是主场、又是平局”了。对于中能来说,昨晚算是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两个保级路上的最大对手长沙金德和重庆力帆2比2打成平手,大家还是没有拉开差距。本轮比赛结束,积分榜末尾没有变动,中能依然身处重庆和长沙之间,位列倒数第二。

  不过,对于中能来说,昨晚对阵受困伤病的“辽小虎”,没能拿全取三分绝对一个遗憾,接下来他们将要在周日客场挑战江苏舜天、下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两场比赛都难言胜利。之后,中能将于9月4日在主场与重庆力帆补赛,两个保级路上的对手相遇,很可能会成为一场决定局势的战斗。辽宁主帅马林曾在赛后表示,现在这支年轻的中能队就像2008年的辽宁队一样。那一年的辽宁最终降级,这一年的中能也会像他们一样吗?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