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上海赛延续黑马定律 资格赛选手连续4年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9月11日22:06
组图:伯内特赛场上提裤子 柯普抠指甲心不在焉

    搜狐体育讯 在结束的2010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场半决赛上,伯内特继续扮演了黑马的角色,爆冷6-1横扫状态低迷的“散弹枪”柯普,18年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排名赛决赛。博内特杀进决赛也延续了一条黑马定律,那就是上海大师赛自举办以来每年都有资格赛选手杀入决赛。如此的“神奇”却不是大师赛的头一遭,大师赛素来是冷门频发的温床。

  历史往往惊人的相似,上海大师赛注定是黑马横行的舞台。 2007年资格赛选手威尔士人多米尼克-戴尔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达赫迪,“大象”甘诺、老将 哈罗德、“小丑”塞尔比后闯进决赛。最终,戴尔10-6逆转瑞恩-戴取胜而告终,夺得首届上海大师赛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首座排名赛桂冠。2008年上海 赛,又一位资格赛球手复制了戴尔的传奇,他的名字叫沃尔顿,最终10-8将火箭击落,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排名赛桂冠。2009年,资格赛选手梁文博大爆冷, 一路杀进决赛,不过输给了奥沙利文。

  在伯内特杀进决赛之后,世界斯诺克协会在其官方网站撰文赞扬了他的出色表现,伯内特刷新了自己职业赛的最佳战绩。 伯内特堪称本届上海大师赛的黑马,并且运气还非常的出色,外卡轮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击败田鹏飞,而正赛首轮又因为奥沙利文退赛直接晋级第二轮,如果火 箭参赛伯内特想要过关难度非常大。随后第二轮的对手同样也是来自资格赛的希金森,伯内特轻松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八强恶战马克-戴维斯伯内特黑马本质显 现,最终惊险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伯内特以6-1横扫柯普,震惊了所有的媒体。

   纵观近几年的上海大师赛,名将们一个个都无法走得太远,看似让人意外,某种程度上也有迹可寻。斯诺克运动发展到今天,伴随着对抗的日益激烈,对于选手体力、精力的要求也水涨船高。远离英伦本土,选手们还需要进一步调整时差,适应比赛当地的气候和饮食,年轻的选手在体力和精力上无疑更占据优势。至于上海大师赛容易出黑马的原因,英国媒体曾这样分析,当在英国本土进行比赛的时候,一些资格赛选手面对一些顶级名将时往往会承受很大的压力。但到外面来比赛,这些资格赛选手会抱着来‘度假’的想法,心态容易放松,因此更拼得出去,往 往造就了以弱胜强的局面。”其实不只是中国举办的排名赛,在欧洲以外的大奖赛往往都是黑马驰骋的舞台。(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上海赛-柯普1-6遭黑马横扫 伯内特18年首进决赛
·上海赛黑马预言成真 伯内特:没想到能够进决赛
·伯内特进决赛心情大好 大黑马自嘲来前未设目标
·柯普在福地未能延续好运 赛后抱怨怎么打都不顺
·上海赛延续黑马定律 资格赛选手连续4年进决赛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