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重庆力帆VS南昌衡源

力帆保级生死战誓言三分 魏新担心被南昌打反击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18日08:25

  其实已不用渲染今晚比赛的重要性,拿下南昌八一队,先拖一个难兄难弟“下水”,然后再图积分榜上继续攀升,是力帆艰难保级的唯一途径。本赛季曾客场5:2击败对手,除了心理上的优势,并无太多实际参考价值,为今之计,只有死命拼下这场“保级生死战”。

  生死战前好轻松

  在洋河基地内,闻不到任何关于“生死之战”的味道。

  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力帆也没到奥体适应场地,只是昨天下午在基地内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小场的对抗练习,连主力门将余勇喆都客串起前锋,在门前频繁起跳争顶头球,但随后就狼狈的败下阵来,坐在场边抱怨“扛不过马里科(多乌达)那个家伙”。教练组组长魏新也在一旁揶揄,“守门你还可以,打前锋就差得多了。”

  几十名球迷安静的看着力帆的训练,没有人喊“雄起”,只是偶尔球员一脚精彩的远射或守门员的精彩扑救,会惊起一阵惊叹唏嘘。这样的情景,看上去更像是赛季前的普通备战训练。

  “要的就是平常的心态,既不能把弦绷得太紧,也不能是无所谓的态度”,站在办公室的玻璃窗前,看着几十米外球队训练的老总陈宏,这样告诉记者。“这样的比赛,不管是媒体还是球迷,都清楚意义何在。就算教练跟球员强调,重视过程,放松心态,球员也未必就真的放松得下来,现在就是考验他们心理承受力的时候。”

  魏新担心被反击

  习惯了用防守反击招数“整人”,今晚的力帆却将遭遇一个更死心塌地打反击的对手。本赛季首度交锋,力帆客场把防守反击演绎得淋漓尽致,结果打了对手一个5:2。

  “现在轮到对手打我们反击了,而且南昌的反击很有特点,很难对付”,上周主场不敌天津后,魏新和恩师阿里汉赛后简单相聚,荷兰人甚至主动提到了防范南昌打反击的问题。本赛季天津一胜一平南昌,阿里汉对这支球队的反击特点印象颇深。师徒二人合计一番后,一致认定必须防住南昌的边路反击,贝托、陈志钊、亚历桑德罗这三名反击高手必须被“严打”。

  “最近几场比赛,我们的进攻都没有太大的问题,但防守总是在关键时候拖后腿。从客场打长沙到现在5轮比赛,我们哪场比赛不该赢?但结果却是1平4负。防守现在不全是球员能力的问题,运气差是一方面,球员心态上的不稳定也是原因之一。”魏新眉头紧锁的告诉记者。

  “人荒”又添新忧

  上轮黄希扬、金尼、吴鹏等主力停赛,导致力帆以残阵出战天津。而本轮黄希扬和金尼双双解禁,人员危机似乎已解决大半。

  不过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魏新告诉记者,周恒和胡伟很可能因伤无缘今晚比赛,两人都是在与天津的比赛中受伤,未能及时痊愈。“尤其是胡伟的位置,即便是在黄希扬复出后,另一个后腰位置也暂时没有合适的人选。”

  不过,队长黄希扬在复出后显得踌躇满志,“每次在我被停赛之后,复出往往都能取得进球。我们现在的形势已经非常危急,但联赛毕竟还有8轮,机会还有,现在绝对不能有一丝的泄气,尤其是主场打南昌,这3分必须拿下。”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