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国安获胜信心还是血性 魏克兴:这是精神的胜利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9月27日06:22

  国安4:1申花

  北京国安首发阵容451

  杨智/徐亮、张永海、徐云龙、周挺/马季奇、杨昊、小马丁内斯、黄博文、闫相闯/乔尔·格里菲斯

  上海申花首发阵容451

  邱盛炯/姜嘉骏、维森特、戴琳、陈雷/宋博轩、姜坤、于涛、吴曦、冯仁亮/恩朗

  如同国安突然换帅一样,京沪大战中也突然下起了一场秋雨。秋雨之中,相比于其他人长袖、外套的穿着,国安新帅魏克兴一件短袖T恤格外显眼。的确,这个雨夜,魏克兴成为工体最受关注的人,这个临危受命的救火队长也以一场漂亮的战役完成了自己的首秀。

  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你一直在强调信心,短短几天之内国安是如何打出这种信心或者说血性的呢?

  其实在两三天之内让球队在战术方面有大的改变是不现实的,我一直说过,我们这支球队有实力,只不过前一段的比赛让大家的心气有一些低落。这几天我们教练组给队员们灌输最多的只有两点,第一,要拿出作为冠军球队的风范,打出信心;第二,这是工体、是国安的主场,国安在工体必须要有一种舍我其谁的士气,北京球迷只要看到大家打出这种必胜的气势,无论什么结果,相信球迷都可以接受和支持我们。所以,当大家的心气打上来时 ,技战术水平自然就能发挥出来。

  赛后发布会上你说要感谢队员,尤其是那些没有报名的球员,是不是决定出场名单时让你有一些为难?

  对于我们教练组来说,确实是很困难,因为在这几天中,我们感觉到,每一名队员训练都非常积极认真,大家都渴望在这个时候为球队出一把力。全队有20多名球员,大家实力相当,但首发只有11人,能报名的也只有18人,但这些不能报名的球员无论在心情还是训练的投入上和其他队员都是一样的。所以我要感谢参加比赛的队员,更要感谢、尊重那些没有上场、没有报名的。所以胜利属于全队每一个人,是我们这个团队努力的结果。2比1领先时,你说觉得是一种煎熬,是不是当时已经看到胜利的希望了?是的,其实1比1被扳平,包括徐云龙被罚下之后,我当时感觉我们可能会陷入被动,但仅过了几分钟,我发现我们的队员反而控制了比赛,所以立刻决定换上王长庆,这个时候我们反而要加强进攻。但说句心里话,2比1之后,我真的希望比赛能早一点结束,那时候真的像是一种煎熬。不过比赛证明,我们队员的抗压能力是非常强的,越是在这种困难的形势下,我们越能表现出足够的勇气,所以我认为这场比赛的胜利绝不仅仅是简单的3分,精神层面的意义要更多一些。在休息室我告诉他们,这场比赛打出来的才是冠军的气质、体现的才是冠军的性格。

  徐云龙得的那张红牌有没有问题,下来和他沟通过吗?

  还没有,这几天队员们也太累了,让他们赶紧休息休息。徐云龙的红牌还要看录像,但我觉得云龙和老队员们都起了表率作用,这些老队员是我们队的宝贵财富。

  谈一谈技战术方面的布置和要求吧,我们看到定位球战术非常成功,这是你特别布置的吗?

  几天之内,技战术不能改变很多,我们只能针对申花的特点来进行个别的重点布置,比如说盯住对方的几个关键球员,比如9号外援、组织进攻的姜坤、进行区域防守。这场比赛队员们在执行战术纪律方面让教练组非常满意,特别是定位球战术,我们有三个进球都是来自定位球,徐亮,小黄主罚的定位球都按照我们赛前要求的,贯彻了教练的意图,这也是比赛成功的一个主要原因。 宋 词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