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陶金公然抗命拒绝上场 布拉泽维奇末战无可奈何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07日15:18
  在鲁能与申花的对抗中,鲁能外援(右)也占了上风

  最后一战,面对球员的诡异行为,老布显得无能为力

  夜幕低垂,济南体育中心在巨大灯柱的照射下,宛若白昼。场地中央,穿着金色冠军球衣的鲁能球员,高举奖杯,纵情狂欢,球迷欢呼声响彻云霄。而30米之外,申花球员静静地坐在休息室内,没有一个人说话,宛如另外一个世界。亚军,丢了。2010申花最后一战,留下无尽的遗憾和问号。

  “我不干了!”——陶金拒绝替补登场

  宋博轩、王大雷等3将增援国奥,陈雷、王洪亮有伤,沈龙元感冒,老布只带了17名球员到济南。面对主力齐整、信心十足的鲁能,几乎所有人都预感到了申花可能会输球。但谁也没料到,申花会输得如此之惨,而且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再次爆发“倒布”风暴。这一次,率先发难的竟然是有着申花队内最高学历的陶金。

  第80分钟,申花2比4落后,此时姜坤拼尽全力,突然抽筋倒地无法坚持。场边的老布赶紧让翻译去叫球门背后正在热身的陶金,准备替补登场。不料,听到翻译叫声的陶金做出了让所有人目瞪口呆的动作,在对着教练席大喊了一句“我不干了”后,陶金径直走到替补席,拿着自己的装备走回了更衣室。

  事情发生,毫无征兆,几乎没人反应过来。老布也是一脸惊讶地看着这位弟子的背影。在很快反应过来之后,赶紧让翻译叫另外一名替补球员邱添一出场。

  “"小黑"打后卫?”——拜塞克对老布如此说

  更令人惊讶的是,作为申花的头号射手,里亚斯克斯下半场竟然“自告奋勇”当起了后卫。事实上,里亚斯科斯在半场结束前凭借一粒点球将比分扳成1比2。下半场后半段,教练席上的拜塞克率先发现,“小黑”竟然跑到后防线上当起了后卫。

  “谁让他去踢后卫的?”目睹这个情景,老布也是大吃一惊。作为主帅的他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的头号射手竟然跑到后防线上去当起了“清道夫”,而不少申花球员显然对此也毫无准备。之后,在教练组的大声指挥下,里亚斯科斯才又回到中前场。赛后,里亚斯科斯对此的解释是,“当时有队友叫我踢后卫,我以为是教练的意思,就这么做了。”

  “老布能留下吗?”——赛后一主力发问

  连替补都公开抗命,申花将帅矛盾在济南几乎变得大白于天下。晚上集体进餐,申花上下对此讳莫如深,作为当事人的陶金也选择了回避。而一位队内人士坦言,陶金的这个举动肯定是酝酿了很久。“其实很容易理解,反正今天是最后一场,索性豁出去了,下赛季老布在不在还都是个问题。”

  从赛季初姜坤等4人深夜外出被处以重罚,到之后陈涛租借到天津,再到戴琳的微博门事件,以严格带队著称的布拉泽维奇和申花球员之间的矛盾已经持续了大半个赛季。而昨天是本赛季最后一次爆发。昨晚,申花队选择连夜返回上海。而一位主力球员在电话中也默认了这次的“倒布”行动,这位主力更关心的显然是老布的去留。“老布到底能留下吗?”

  毫无疑问,这个问题也是目前申花队内几乎所有球员最关心的一个问题。面对记者的提问,昨天专程赶到济南观战的布拉泽维奇儿子也显得很无助。“这个问题我们回去之后还要和老板商谈,现在,谁都不知道结果。”

  记者 徐东海(本报济南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