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丁俊晖收复中巡赛失地 国内王者地位仍不可动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12月30日18: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下午,2010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宜兴总决赛决赛上演巅峰对决。经过7局战斗,丁俊晖凭借强劲的火力和完美的防守,以5-2击败梁文博在家乡成功封王。在连续多站国内赛事丢掉冠军后,丁俊晖东山再起,在自己的家乡再度确定国内王者地位。而小晖半决赛和决赛超强的表现,也提醒了所有挑战者,目前丁俊晖依旧处于巅峰,依旧是中国斯诺克的一哥。

  一扫颗粒无收尴尬 收复中巡赛失地

  在丁俊晖崛起的这几年中,凡是参加中巡赛,每次都是拿着冠军奖杯回去的,不过,09年丁俊晖在中巡赛总决赛失手,而且还在中巡赛上一站海口站中,丁俊晖却在决赛中输给了老对手梁文博,三年多来首次在国内赛场失手,2010年,丁俊晖虽然在国际赛场表现出色,但国内巡回赛表现欠佳,居然在本次总决赛之前没有杀进中巡赛的8强。

  中巡赛总决赛,丁俊晖虽然仍然被众多选手视为头号热门,但在种子排名上已经降为二号种子,这对于小晖来说也敲响了警钟(梁文博是头号种子)。也许正是这次低调出征,才使得丁俊晖没有太多压力,在经历了首轮的惊魂之后,丁俊晖越大越好,开始爆发,强势晋级。决赛中又击溃梁文博,再度站在了中巡赛最高领奖台上,失掉了冠军又被找了回来。

  超强控制力助小晖夺冠 王者霸气显露

  今天的决赛堪称小晖本届赛事最为精彩的表现,特别是今天的对手还是国内的2号梁文博。更可贵的是,小晖还愿意保持一颗平常心,他说,自己不会刻意地追求冠军,而会集中精力把球打好。这或许也是成熟的表现,在经历了不少挫折后,他终于懂得应该顺其自然去得到应得的东西。

  本次决赛对战梁文博的比赛我们可以看见,即便面对的对手已经是国内顶尖名将,丁俊晖在技术上的优势依然巨大,无论是进攻的准确性,围球的合理性,防守 的到位性上,都比对手更技高一筹。而更加令人惧怕的是,丁俊晖还有一股顽强的气质,那就是超强的控制力,把对手带进自己的节奏,也对对手心理上是致命打击,王者风范显露无疑。本站中巡赛让我们再度看见了那个霸气十足的小晖,期待在明年的赛场上还有这样精彩的表现。(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