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12年轮回从刘国梁到张继科 得瑟是他特有的节奏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18日16:53
  记者手记

  张继科说,如果决赛打到第七局,自己估计就输了。

  在现场有很多记者为张继科捏把汗,我也觉得,如果第六局被翻盘,张继科就输了。

  采访过张继科好几次的吕海波说,他希望看到打第七局,因为他觉得张继科不一定会崩溃,不一定会输。

  最终,胜利成为了张继科这次世乒赛的结局。

  撕衣服,这是乒乓球运动员最具有激情的一次夺冠后“表演”,因为胜利者是张继科,是这一幕的最佳演员。

  我一直认为张继科是个得瑟的小孩,他自己说,那不是得瑟,而是他特有的节奏,失去了这个节奏,张继科也就失去了自己的特点。

  张继科的妈妈说,2009跨到2010年的时候,她突然觉得儿子长大了些。在赛场上,他得瑟到短路的时候越来越少,尤其是大赛中,他变得能扛得住压力,能撑得起信任。

  但是就如同被张继科撕开的战袍一样,摆脱比赛压力尽情释放的张继科,又变成了那个什么都敢做敢尝试的得瑟小孩,只是他也许能偶尔沉下心来,能静静回顾这么多年来自己的得失和成长,然后再接再厉,更加有动力去追逐他小时候最初的冠军梦。

  这个梦不管张继科是小孩还是成人时,也不管是在他不喜欢乒乓球还是已经开始喜欢上的时候,都不曾放弃过。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