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4x100接力-博尔特率队破世界纪录 美国重大失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1年09月04日20:05

视频-“黑色闪电”划破长空 博尔特4×100破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9月4日晚,2011年第13届大邱田径世锦赛在韩国大邱体育场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4X100米接力的决赛中,由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7.04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法国队和圣基茨和尼维斯队分获银牌和铜牌。美国队在最后一棒的交接中出现严重失误,与奖牌擦肩而过。

  男子4X100米接力的金牌更加倾斜于牙买加队,牙买加队阵中拥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和新科冠军布雷克,这两人的存在将力保牙买加这枚接力金牌的万无一失。接力赛唯一可以对牙买加的王者宝座稍稍构成威胁的就只剩下美国队了,但美国队此次缺少了盖伊,整体实力依旧要逊色于牙买加队不少。

组图:博尔特完美狂飙夺冠 赛后扔掉接力棒庆祝

  在今晚早些时候结束的预赛中,美国队和法国队被分在了第一组,牙买加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及圣基茨和尼维斯队被分在了第二小组,亚洲的中国队和日本也在该组。在首先结束的第一组预赛中,美国队以37.79秒夺得第一,并刷新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新锐势力法国队以38.38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双双晋级决赛。第二小组抢尽风头的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他们以37.91秒的成绩力压夺冠热门牙买加队获得该小组头名,牙买加以38.07秒获得第二,圣基茨和尼维斯队获得第三,这三队均晋级决赛。来自亚洲的日本队和中国队分获该小组的第四名和第六名,均无缘决赛。

  决赛中,获得预赛第一的美国队被分在了冠军道次第四道,牙买加队则被分在了第六道,与中美两队相邻的处在第五道的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这三队也被看作是实力最强的三支队伍。 决赛开始后,牙买加和美国队的第一棒便展开了巅峰对决,卡特和吉蒙斯几乎同时完成了与第二棒的交接,两队的第二棒弗雷特和加特林的比拼依旧是不相上下,双方再次以毫厘之间的距离完成了与三棒的交接。

  牙买加队的布雷克在第三棒中拉开了与美国队第三棒帕顿的距离,为牙买加队确立了较大的领先优势,他在与博尔特完成最后一棒的交接后,意外发生了,紧随其后的美国队第三棒帕顿在与第四棒迪克斯的交接过程中突然摔倒,令美国队前功尽弃。而此时的博尔特丝毫没有减速,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冲过终点夺得金牌,成绩为37.04秒,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法国队以38.20秒获得银牌,圣基茨和尼维斯队以38.49秒获得铜牌。美国队则没有成绩。(leo)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接力决赛成绩
名次 跑道 运动队 国家/地区 成绩 备注
1 6 牙买加队
(内斯塔-卡特;弗拉特;布雷克;博尔特)
牙买加 37.04 (WR)
2 8 法国队
(提恩马尔;勒曼特; 勒斯奥德 ;维柯)
法国 38.20 (SB)
3 1 圣基茨和尼维斯
(罗杰斯;吉姆-柯林斯;亚当斯;劳伦斯)
圣基茨和尼维斯 38.49  
4 7 波兰队
(斯泰姆普尔;库奇;库巴奇兹克;克林斯基)
波兰 38.50  
5 2 意大利队
(图米;克里奥;迪-格雷格里奥;瑟鲁蒂)
意大利 38.96  
6 5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
(布莱德曼;布伦斯;阿姆斯特朗;理查德-汤普森)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39.01  
  3 英国队
(马尔科姆;皮科林;德沃尼什;埃基内斯-阿里伊泰)
英国 DNF  
  4 美国队
(基蒙斯;加特林;帕顿;迪克斯)
美国 DNF  
备注:WR=世界纪录 SB=本队或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DNF=未完成比赛

相关新闻:

·4x100接力-博尔特率队破世界纪录 美国重大失误
·牙买加风暴吹晕"老大" 美男子接力七冠伟业危矣
·三大社:博尔特演最完美谢幕战 令全场陷入疯狂
·博尔特接力赛后耍宝 称破纪录让世锦赛完美收官
·现场:博尔特赛前做鬼脸 夺冠对女主播再秀热舞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牙买加队破世界纪录夺冠!
为美国队感到遗憾,又失误了!
博尔特跑最后一棒,很完美啊!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