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成都谢联VS广州恒大

穆里奇自曝名字是外号 质疑裁判踢断腿才给红牌

2011年11月04日15:1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他是2011赛季中超射手王,他曾经是中国各级联赛引援身价的纪录创造者,他也曾经因为拉扯肇俊哲的头发而形象大损。不过,穆里奇(Luiz Guilherme da Conceicao Silva)这名巴西前锋仍然是本赛季中超足球先生的热门人选。

  猎豹?猴子?美丽鸡?鸡爷?他的绰号五花八门。这也说明,不管是在巴西还是在中国,这个黑小伙始终是球迷眼中惹人喜爱的家伙。那么,在来到中国一年多以后,这名巴西小伙是怎么看待中国,又是怎么看待自己的呢?还是让我们听听他自己的声音吧……

  专题采写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专题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关键词 经历]

  曾经的困苦成为今日的动力

  “记得我十三四岁的时候,有一次训练晚了,已经没有公共汽车了,我口袋里没有钱,后来就在街上找了一块纸板,在一家小店的门前睡在了地上,第二天一早继续去训练。”

  穆里奇的回忆最早是从自己的外号开始,根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穆里奇”(Muriqui)的字面意思是“绒毛蛛猴(卷尾猴科)”,这让人很容易联想到,这或许是因为他的技术特点而得来的绰号吧。实际上,他的外号是源自家乡、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穆里奇镇的名称。穆里奇是这个人口约5000人左右的小镇上唯一的职业球员。“我刚开始踢球时,教练想给我起个外号,但我说还是用自己的名字吧,而时间长了,发现自己的名字太长了,不方便。有一次偶然的机会被叫做穆里奇,所以就叫到现在,后来很多巴西人都知道我这个外号,所以就不改了。”

  在巴西,许多小孩通过踢球来帮助家庭摆脱贫困,但穆里奇的家庭状况并不算很穷。“确实有很多穷苦的孩子(踢球),但即使是这样,也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能成为职业球员。我至少还没有挨过饿,但我成长为职业球员,也经历了很多很多的艰苦。”穆里奇说起自己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我说个自己的故事吧,我的家在穆里奇镇的郊区,小时候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去到训练场踢球。记得我十三四岁的时候,有一次训练晚了,已经没有公共汽车了,我口袋里没有钱,当时也没有手机和电脑,也没有办法打电话给家里人。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家,因为在那里我一个人都不认识。后来就在街上找了一块纸板,在一家小店的门前睡在了地上,第二天一早继续去训练。”穆里奇表示,“我总是回忆并思考自己经历过的事情。我曾经历过艰难困苦,这些经历能够成为今天激励我的动力。”

  “现在你已经成名赚钱了,还会想起以前的艰苦时光吗?”

  “是否回忆过去,和我现在的成就地位是没有关系的。”穆里奇答道:“作为一个人,没必要每时每刻回忆过去,但那些经历还是不能忘却的。我很高兴现在有能力赚钱养我的老婆和家人,为他们提供帮助。这些都是通过我当年艰难困苦后才取得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