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那不勒斯奏响蓝色狂想曲 卡瓦尼神勇悔死切尔西

2012年02月23日12:1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拉维齐 马拉多纳灵魂附体

  这个夜晚,拉维齐被马拉多纳灵魂附体!梅开二度的阿根廷人,几乎已将那不勒斯带入八强,这是21年前球王也没能实现的伟业。

  在那不勒斯“三大高音”中,拉维齐本赛季的数据最不起眼,也被博阿斯忽略,“那不勒斯有哈姆西克和卡瓦尼这样的天才,非常强大。”切尔西少帅在抽签之后提了两个,偏偏忘了拉维齐。但那不勒斯传奇后卫费拉拉有独到见解:“拉维齐才是三叉戟中最具决定性的球员,他是核心。”那不勒斯主帅马扎里完全同意这一观点,每逢大赛之前,总是让拉维齐充分休息、保证状态。迎战蓝军之前,马扎里未雨绸缪,从10天前的意大利杯开始,只让拉维齐替补踢了33分钟,随后在那个周末对切沃锁定胜局后也早早换下阿根廷边锋。

  得到充分休息的拉维齐,在第一分钟就成为切尔西的心腹大患,刚开场两次突破让博辛瓦有些狼狈,随后葡萄牙人的大腿肌肉拉伤或许与之有关。废了对方一名后卫,拉维齐在球队0比1落后的逆境下又第一个出头,第38分钟那记进球完全是个人的杰出表演,利用卡瓦尼的掩护,无人盯防中趁梅雷莱斯还未封堵,在大禁区前右脚抽出一记猛烈的弧线,即便此前状态极其出色的切赫,也对带着强度旋转的此球毫无办法,目送皮球飞入死角。至于第二球则简单得多,拉维齐及时赶上将卡瓦尼的横敲推入空门。

  在74分钟的有限时间里,拉维齐只有19次传球,为非门将球员中最少,但却送出3次威胁传球,6次尝试个人突破,4次射门2次射正打进2球。可以说,阿根廷人的每次拿球都让切尔西防线胆战心惊。

  梅开二度助球队完胜,那不勒斯离欧冠八强非常接近。而在21年前,另一个阿根廷人也曾试图将那不勒斯带入冠军杯八强,却未能如愿,那就是马拉多纳!球王率那不勒斯两度征战冠军杯,1978-88赛季首轮就不幸抽中皇马,两回合总比分1比3出局,1990-91赛季过了1/16决赛这一关,却在1/8决赛中两战莫斯科斯巴达均以0比0互交白卷,点球含恨出局。

  “拉维齐是那不勒斯队里最接近马拉多纳的人。”曾在球王身边踢球的费拉拉最有发言权。而在梅开二度完胜蓝军后,拉维齐也被意媒与老马联系在了一起,“又一个现象!”《共和国报》高呼,“拉维齐让我们想到20年前的那一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