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林书豪新闻|林书豪直播|林书豪图片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高效配合却只维持一节 尼豪组合爆发还需要时间

2012年03月12日03: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组图:尼克斯负76人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调查

  末节追分时刻,主场作战的尼克斯队一度将21分的分差缩小至12分,但此后球队再也没有给76人队施加压力。左脸被划破的卡梅隆-安东尼坐在替补席上,整个第四节他没有获得1分钟的出场时间。林书豪在场上指挥进攻,如若“甜瓜”在的话,也许他的传球会更从容。尼克斯队虽然遭遇5连败,但此役球队并非没有收获,那就是安东尼与林书豪的默契有所提升。

  林书豪的横空出世,受冲击最大的就是安东尼,尤其是在他回归之后竟然发现自己在球队的老大地位有所下降。怎么办呢?之前几场比赛,尼克斯队遭遇连败同时林书豪和安东尼之间并没有太多的配合和眼神交流,“甜瓜”一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拥有更多的球权。而此役,至少从首节来看,安东尼与林书豪之间已经产生了一些化学反应。特别是林书豪完成2+1的那球,林书豪的突破抛射固然精彩,若没有安东尼的精彩挡拆,恐怕林书豪难以轻松得分。

  首节还剩4分20秒,林书豪右侧接球面对包夹,在这样的情况下,林书豪做出最正确选择,他送出地板球,无人盯防的安东尼接球后单手上篮得分。紧接着林书豪策动快攻,他在第一时间将球交给右侧快下的安东尼;而安东尼没有选择投篮,而是将球转移给另一侧的JR-史密斯,后者空位命中三分。必须承认,首节尼克斯队在进攻端打的可圈可点,这完全是因为安东尼和林书豪之间有了配合。现场解说员表示:“这是尼克斯队此役最大的收获。”

  安东尼首节个人独砍12分,这其中来自林书豪的助攻有2次。除了之前那次空位上篮之外,还有林书豪在圈顶持球向右分球,接球后安东尼随即出手三分命中。尼克斯队首节24-22领先,这得益于林书豪和安东尼在进攻端的巧妙配合,当他俩完全融合在一起时,尼克斯队的进攻很具攻击性。但此后三节,这两人之间再也没有首节的精彩表现,特别是安东尼,他更多的是单打独斗,这也直接导致尼克斯队主帅丹东尼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将安东尼放在板凳上。

  输球后安东尼和林书豪都很郁闷,“甜瓜”或许不理解主帅为何在末节追分时没有派他出场;而林书豪在1次次失误后自信心多多少少有所减弱。毫无疑问,现在是尼克斯队的一个困难期,球队要怎么做才能走出低谷呢?就是加强训练。林书豪与安东尼通过此役首节的配合后彼此有了默契,而这种默契是通过一场场比赛和训练所积累的。所以下场背靠背与公牛队的较量,林书豪和安东尼需要继续联手。只有他俩联手,尼克斯队的进攻才能最具威胁。(搜狐体育 jim)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