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电竞夺冠背后:每天训练14小时 年薪30万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第1页 :夺冠背后的辛酸

  西雅图不眠之夜……钥匙球馆内,很多美国观众在多少年前还将欢呼献给NBA全明星后卫雷-阿伦的三分绝杀,不过这一次接受他们膜拜的对象换成了一批来自中国的电子竞技少年。

  Newbee,这个战队的名字足以被所有人铭记,在《DOTA2》第四届国际邀请赛(TI4)的现场,他们以3-1的比分战胜同样来自中国的VG战队,捧起了象征着国际邀请赛冠军的神盾,并且分享了高达50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22万元)的奖金。

  一时之间,国内舆论哗然。先有围观者咂舌何以一项电子竞技赛事的奖金会将诸如网球等职业体育赛事甩在身后,后有评论家抛出电子竞技该不该算体育运动的讨论话题,也有电子竞技在中国的社会包容度依然不够大众的问题被媒体屡次提及,但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是,Newbee宏观层面为国争光的事实反而被人忽视,这令战队的成员多少有些愤愤不平。

  张宁,网络ID为xiao8,身为这支战队的队长以及战术指挥官,他是队伍夺冠的一大功臣。7月22日,他在队友的簇拥下捧起了冠军奖杯,纵情呐喊宣泄心中情绪,赛后更是激动到眼眶湿润。在平复情绪的第二天,仍在美国的他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越洋专访,在回忆这历史性时刻的同时,更是谈到了电子竞技这一行背后的故事。

  1、夺冠背后的辛酸

  “Newbee、Newbee……”场馆内回荡着观众们的欢呼声,金发碧眼的老外齐声喊着冠军队名时,听上去会有一种错觉这是在中国赛场,不过张宁解释其实Newbee并非影射中文谐音“牛逼”,而是“新手”的意思。

  Newbee的确是个新手,今年3月2日这支战队才正式宣布成立,召集了国内一群极具天赋的dota2选手,被很多人称为梦之队。战队成立2个月之后世界排名就上升到了第六,而在本月的TI4上,他们击败众多强手一举登顶世界冠军。

  但质疑声也一直伴随着。首先是张宁以50万身价从LGD战队转会至Newbee之后,和另外四名原同福战队的主力队员hao、mu、banana、sansheng之间存在着配合默契度的问题,特别是张宁一加盟战队就出任队长一职,在战术指挥上难免和新队友发生摩擦,这令得外界对这支队伍的团队凝聚力产生过怀疑。

  其次这支队伍选手年龄大多在25岁左右,在电子竞技界已属高龄,在反应和操控上或许不如年轻选手,所以dota界一些业内人士预测这支队伍难以登顶。像张宁原本打算履行完和LGD的合同之后就选择退役,而王兆辉(ID:sansheng)更是在打完去年的TI3之后转行做了游戏频道的主播,令外界更是怀疑这支队伍的能力和前景。

  但正如战队一号位陈志豪(ID:hao)所说,“能够承受多大的诋毁,就能承受多大的赞美,那些支持我的人没有让你们失望,那些喷过我的人让我更有斗志,我不会让你们看不起我。”有着江湖绰号“狗哥”的王兆辉也说,“大家不看好我,但我不能自己觉得自己不行,那些看不起我的人我只能让你们失望了。”

  冠军足以让很多质疑者们闭嘴。张宁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次TI4,他和队友们付出了足够多的努力。早在比赛开始前的一个月,特别集训已经开始,每天上午11点左右起床之后,5名队员就开始了一天的训练。除了中途需要吃饭,他们一整天都和显示器、键盘、鼠标耗在一起,几乎每天都要到凌晨1、2点才睡。这样一天训练量会在14个小时左右,这种对时间、精力和身体的耗损,和其他体育项目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陪伴家人的时间也被全部剥夺,张宁是5名战队成员中唯一的已婚男士,但集训和比赛期间,他不得不撇下娇妻赵洁,甚至连手机都要上交俱乐部,为了他的职业几乎与世隔绝,每天大门不出和队友们进行着一遍遍机械化的操作。也难怪战队二号位张盼(ID:mu)在被问到是否会考虑夺冠之后和女友完婚时表示,只要一天从事电子竞技这份职业,结婚似乎是不可完成的任务。

  天赋、专注、汗水、责任,再加上他们聚到一起之后的团队意识,成就了这次世界冠军。尽管个性上不尽相同,有人火爆有人沉稳,也曾经因为战术意见不合发生过争吵,但是一旦为了同一个目标,Newbee瞬间迸发出巨大能量。他们从小组赛的第10名差点被淘汰,到一步步走来杀进决赛,并在决赛首局即遭开门黑的困境之下逆转对手,这支“菜鸟”完美地产生了化学反应。

Newbee战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8/n402763094.shtml report 11455 夺冠背后的辛酸#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