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勇士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砍鲨逆袭14分科尔高明 关键时刻战术完胜麦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对罚球命中率高于火箭的勇士来说,“砍鲨”是非必要性的存在。北京时间2015年5月20日,火箭客场挑战勇士的西部决赛第一场开始,最终勇士以110-106战胜火箭,比赛中科尔算是兑现诺言没有砍鲨,只有在第二节玩笑式的砍了一次卡佩拉,再无砍鲨举动。战术端的变化和针对性,科尔还是胜过麦克海尔。

  科尔在赛前就表示不喜欢“砍鲨”,而且这会影响勇士队的进攻节奏。但实际上火箭是情绪上和节奏上更容易受砍鲨战术影响的球队,这在和快船系列赛已经凸显出来。虽然在第一节没有什么砍鲨战术出现,但是可以看出来,勇士对于霍华德的防守和犯规是凶狠和有针对性的。

  事实上勇士的策略确实是非常明智的,霍华德的前4次罚球没有一次命中,而在第二节勇士一度落后14分的时候,他们搏命小阵容也是针对霍华德和内线的防守完成了逆袭。在这个反击的过程中科尔“信守承诺”,根本没有用砍鲨战术去遏制火箭当时的进攻势头,也没有用砍鲨战术去为自己赢得节奏,科尔就是用小个阵容,有针对性的在半场最后六分钟击溃了火箭。

  当时勇士打了火箭一波21-4,相比里弗斯喜欢用砍鲨去破坏节奏,科尔在战术端似乎更有见地也更有底气。从落后14分到领先,科尔没有一次砍鲨,完全用战术和阵容博了回来。科尔对霍华德的防守,与其砍着送分,不如死守你让你不能发挥作用,正常犯规罚球给你罚就是。

  不过同样不按常理出牌的科尔,这个波波维奇的得意弟子在第三节1分钟还是玩了次砍鲨,不是对霍华德,而是对卡佩拉砍,结果卡佩拉两罚一中之后勇士回头就打进一个。这场比赛勇士在战术端的变化体现在两个阶段:第一是半场落后14分用6分钟不砍鲨反超,第二就是在末节双方持平的时候,勇士战术的变化和多样性。全场只对卡佩拉“小砍”了一次完全可以忽略不计,科尔在没有针对火箭罚球差的部署上同样胜过麦帅。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0/n413401181.shtml report 2203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对罚球命中率高于火箭的勇士来说,“砍鲨”是非必要性的存在。北京时间2015年5月20日,火箭客场挑战勇士的西部决赛第一场开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