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谷振江:王楠胜在把握先手 郭跃还需向老将学习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队和新加坡队的女团决赛中,上场的两位球员王楠和郭跃同属辽宁俱乐部,今天他们俱乐部的主管教练谷振江也在广州体育馆现场观战,搜狐体育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谷振江。对于两位爱徒今天的表现,谷振江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你认为郭跃的失利是偶然吗?

  谷振江首先肯定了老将王楠今天的发挥,他认为心态摆得正是王楠今天成功的关键,特别是在前两场比赛双方战成1-1的情况下,王楠以3-0横扫实力并不弱的王越古,确实令人满意。“王楠今天的发挥堪称本届世乒赛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她的无谓失误很少,最主要的是由于和王越古两人相互间太过于熟悉,王楠没有手软,几乎每个回合都抢先上手占据了主动,这是她今天轻松获胜的战术关键。”

  抢占先手,让王楠成为中国女队的定海神针,在小组赛意外不敌朝鲜队的金仲之后,老将王楠也是调整心态,一场打得比一场好。对于爱徒的调节能力,谷振江提出了表扬,“作为这么大年龄的队员,在体能上肯定不如年轻选手,所以我们不能要求王楠每场比赛都打3-0。但是在这种胶着紧张的时刻,这种重要场次的比赛,王楠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而和王楠为俱乐部队友的郭跃,今天却表现低迷,0-3惨遭李佳薇横扫。输球之后郭跃也是落下伤心泪,这一切场景都被场外的谷振江看在眼里,“作为郭跃这名年轻队员,又是小女孩,哭鼻子也是正常的事,今后她的路还很长,还需要向王楠学习很多东西”。

  记者问及郭跃今天缘何输得如此快速时,谷振江表示郭跃最大的优点就是速度,而今天她的速度完全被对手遏制了。“郭跃的特长就是速度,但是今天她作为第一个上场的队员,可能上场之后比较紧,这样导致她前三板被对手控制得很死,优势完全发挥不出来。作为一名年轻队员,郭跃在应对比赛方面,还欠缺手段的变化和心理调节能力”。(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广州)

   延伸阅读:  越三道关展现张怡宁核心作用 一优势成决定因素
               郭跃痛哭凸显心态失衡 脆弱抗压性曾使国乒覆没
               王楠趁施之皓答问忙做鬼脸 决赛压力对我没影响
               施之皓盛赞张怡宁能力超群 提升队员抗压有秘方
               郭跃三大缺陷酿就惨败 急躁心态准备不足成根源
               张怡宁出手力挽狂澜 老将完美演绎一切皆有可能
               女团决赛中国0-1新加坡 郭跃0-3李佳薇落泪(图)
               李佳薇满足赢张怡宁一局 寄望球队成国乒外最强
               刘国栋遗憾王越古没能顶住 直言战斗力急需提升
               周树森逐一点评女团三将 析张怡宁最大作用何在
               张怡宁笑称混双搭挡首选孔令辉 王楠只愿08夺金
               郭跃落败暴露新人心理缺陷 王楠离奥运更近一步
               郭跃自解输给李佳薇两大原因 坦言自己依旧自信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郭跃 | 谷振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