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场上露久违笑容 斯诺克重新让其找回快乐

  华奥星空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陈浩)2009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1/8决赛中,丁俊晖10比13负于亨得利,连续两年输给同一个对手止步16强。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在这场比赛中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打斯诺克的快乐起码在前16局缓解了一部分压力。

  丁俊晖从9岁开始全身心投入到斯诺克训练,除了毅力和恒心之外,更主要的这项运动带给他的快乐。年少时的丁俊晖,斯诺克几乎就是他的全部,亲情和友情之外,打球可以说就是他的人生之乐。

  但在年少成名之后,斯诺克能给他带来的快乐却越来越少了。尤其是状态下滑之后,丁俊晖面临着极大的心理压力,国人的无比关注使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变得超过了胜负本身的含义。

  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丁俊晖在输球后脸色阴沉,赢了球也很难看到他笑一笑。回想起丁俊晖曾经的灿烂笑容,与如今真是有天壤之别。如果斯诺克无法再给丁俊晖带来快乐,那就很难想象他会在今后取得更大的成功。

  今年世锦赛首轮丁俊晖面临着空前的压力,一旦失利几乎就要跌出世界排名前16位。而战胜梁文博之后,丁俊晖终于可以舒缓一下紧绷的神经,以轻松的心态面对亨得利,因为世界前16位已经保住。

  这场比赛当中,我们看到了丁俊晖久违的笑容。出现幸运球时、形成尴尬局面时、打出好球时,都能看到丁俊晖慧心的微笑。第13局非常戏剧性,一直打到激烈的争黑球。但就在这样紧张的时刻,丁俊晖对亨得利说了一局,把从来不苟言笑的球王也逗乐了。

  正是有了这么好的心态,丁俊晖在6比8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结束第二阶段。决胜阶段,亨得利的表现更加出色,曾打出140分与奥沙利文一起领跑单杆榜。对阵这样的球王,任何一位球手输球都很正常,因而丁俊晖输了也无可厚非。

  对于球手的成长,最重要的总结经验,这场比赛的前16局对丁俊晖应该是启发。在胜负之外,丁俊晖应该学会去享受斯诺克比赛带来的快乐,用发自内心的热情溶化竞技场上无情的压力。

  一个最顶尖的运动员往往能够做到这一点,前不久的中国公开赛首轮,希金斯在0比4落后时仍然面带笑容,最终5比4神奇逆转。不能说心态好就一定能逆转,但心态不好决不可能上演这样神奇的一幕。

  姚明在刚刚登陆NBA赛场时压力同样很大,但他不仅很快地融入其中,而且真正做到了享受比赛,享受最高水平篮球赛场带给他的快乐。(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得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