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留美苦练阿联令男篮更强悍 与队友配合有待加强

2009年07月28日2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的热身赛中87-67轻取澳大利亚明星队,经过一夏天苦练后易建联的回归成为中国男篮最大的变化。

  与前段时间与中国男篮热身的澳大利亚二队相比,这支全明星队的实力相对较弱,这也给了中国队与易建联回归后合练寻找状态的机会。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易建联留在美国苦练个人能力显然收获很大,与之前相比阿联身体强壮了4公斤,从比赛过程来看,与他在NBA中的表现有很大的变化,阿联更多的可以打到篮下,他有内线的强行进攻,有上篮,有勾手得分。这场比赛胜负并不重要,从一开场,中国队所有的球基本上都会交到阿联手中,让他通过比赛来展示一夏天苦练的成果。比赛中阿联非常积极的要位,澳大利亚明星队不得不对他进行包夹,阿联力量加强后使得对方不得不用两个人来防守。尽管这样阿联不是不断的走上罚球线上,阿联这一战攻下25分成为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survey

  阿联体重增加的基础上并没有丢掉自己的优势,他本场在外线投中了两记三分球,回防的速度并没有受影响,他仍然保持了非常出色的弹跳,在比赛只了多次盖掉了对方的上篮,澳大利亚一度有快攻机会,但是不敢往内线传而传到外线投三分,显然他们惧怕阿联的封盖。

  虽然阿联回归给了中国队更多的信心,但是现在中国男篮只是让阿联找到了个人的自信,队员与阿联之间的联系并不多。姚明在男篮时他可以在内线吸引对方的包夹,然后有效的把内外结合起来,他吸引防守后可以传球给外线球员投三分,这一点方面阿联与姚明还有差距,比赛中除了王仕鹏在第二节有一个三分球来自阿联在内线遭遇包夹的传球外,其余时间外线队友与阿联联系并不多,这也是中国男篮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好在接下来中国队与澳大利亚明星队还有两场热身赛机会,这是解决阿联与队友结合的一个最好机会。(大苦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篮需要继续磨合
祝贺中国男篮!
易建联出色状态保证男篮获胜
相关新闻:
  • 核心:郅联共存问题需尽快解决 姚明之后阿联才是核心
  •    阿联四大杀手锏无人能敌 阿联苦练令男篮更强悍
  • 聚焦:胡雪峰神勇堪比全能战士 王治郅11分发挥最稳定
  •    孙悦两扮关键先生最惊艳 陈江华周鹏或将被淘汰
  • 组图:易建联肌肉发达内线勇猛 篮球宝贝热舞妩媚动人

    点击进入下一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