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30分得分手段多样 四大杀手锏频出无人能敌

2009年07月28日2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如果云知道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7月28日,中国男篮在清华大学迎战来访的澳大利亚全明星队,拉开队伍第三阶段热身赛的序幕。而赛前得到教练组确定上场的易建联全场比赛发挥出色,各种得分手段频出,最终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和4个盖帽3个篮板,帮助中国队以87-67狂胜对手20分拿下本场比赛。

  因为易建联的回归,本场比赛也成为新男篮成立以来阵容最强大的一次,而暑期特训增重10磅回来的阿联无疑提升中国队的进攻和后场防守实力。广东的中锋苏伟则直接形容阿联的能力就好比一支CBA的球队里面来了一个能力很强的外援。而全场比赛,易建联的发挥也证明了他的暑期特训是有成效的,而且即使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阿联的比赛态度也很端正,全场比赛多次和对手在篮下肉搏,甚至摔倒,没有一点保留的意思。

survey

  比赛一开始,易建联就立即进入了状态,开场就获得了罚球的机会,随后,阿联就施展开自己的四大进攻手段:强攻篮下、接球上篮得分、不常见的背转身跳投和急停跳投。面对这样的易建联,对手不得不对其进行包夹,而包夹下的阿联依旧能发挥自己的作用:策应。第一节,他就在内线受到夹击后将球分给外线,让王仕鹏命中3分,里外结合得甚是完美。

  而第二节比赛,在对手连续得分的情况下,阿联又一次站出来了,在澳大利亚连续得到7分之后,阿联的篮下勾手打破中国队的得分荒。此后阿联又在两队比分胶着的情况下,强打篮下得分,整个上半场比赛,易建联一人就拿下15分,而这也是阿联回归后的第一场比赛,如此完美的上半场可谓出人意料。

  而下半场,易建联则继续他的强势,除了自己的个人进攻屡屡得分之外,在防守中也多次封盖多方的上篮,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第三节还剩6分多钟时,易建联在前场连续抢得篮板球,强攻上篮得分,第三节最后时刻,阿联再次高位策应投中一个压哨球,体现出了自己的核心价值。第四节一开场,阿联再次暴扣得手,此后阿联的得分势头还是没有被阻止的势头,甚至在扣篮的时候略带小心的保护自己,还是不能避免对方的犯规。

  整场比赛,易建联的表现诠释了一个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谁才能在不久后的亚洲男篮锦标赛中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不是王治郅,不是苏伟,而是易建联。久未上阵的易建联用30分打消了球迷的疑虑,自从4月16日与尼克斯的比赛之后,易建联居然已经有半年没有参加任何正式比赛,状态和体能储备如何,易建联没有再用屡次投篮不中来回答,而是用30分和更加明显的肌肉块来说明:姚不在,我能撑起中国队的内线。

  尽管得分易如反掌,但是不可忽视的是,这次来华的澳大利亚男篮不是最强的一线阵容,能够被中国队轻松的赢下20分就能说明其中的问题。而且澳大利亚男篮能上场的人数也不多,第四节体能有着明显的下降。到了男篮亚锦赛的时候,真刀真枪和密集的赛程将是中国男篮和易建联将要面对的最大的问题,到时候的考验才是真正的决战。(搜狐体育:如果云知道)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篮需要继续磨合
祝贺中国男篮!
易建联出色状态保证男篮获胜
相关新闻:
  • 核心:郅联共存问题需尽快解决 姚明之后阿联才是核心
  •    阿联四大杀手锏无人能敌 阿联苦练令男篮更强悍
  • 聚焦:胡雪峰神勇堪比全能战士 王治郅11分发挥最稳定
  •    孙悦两扮关键先生最惊艳 陈江华周鹏或将被淘汰
  • 组图:易建联肌肉发达内线勇猛 篮球宝贝热舞妩媚动人

    点击进入下一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