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回归暴扣令清华学生过瘾 姚之后他才是核心

2009年07月28日2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的热身赛中87-67轻取澳大利亚明星队,易建联热身赛首次亮相贡献国家队职业生涯最高的30分。

  之前因为要留在美国进行特训,易建联不但没有参加篮网的夏季联赛,就是国家队的热身赛他也没有回归,要知道姚明因伤缺席后阿联就成为了国家队的核心,他留在美国不仅没有影响反而对中国队在亚锦赛上夺冠有更大的帮助。

  从比赛来看阿联确实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这场比赛变成了中国男篮专门为阿联开设的一堂训练课。出现在赛场上的阿联身上的肌肉确实结实了许多,与澳大利亚明星队在篮下对抗占据了巨大的优势。他第一次溜底线的上篮就造成了对方的犯规,他两罚一中。接下来阿联在内线拿球转身勾手不但得分还造成对方犯规,只是阿联这次罚球没有命中。澳大利亚面对阿联在内线强悍的打法,在防守中进行了变阵,通常阿联拿球就有两名球员进行夹击,但是他们控制犯规不好,给了阿联罚球机会。不过阿联此役罚球命中率不好,他又是两罚一中。虽然体重增加了,不过阿联速度一点没受影响,中国队发动快攻,阿联也能冲到前场上篮得分。阿联既有内线的强攻还保留了外线的三分球,第一节结束前1分多钟时,阿联在外线投中了一个三分球。第一节阿联得到9分,如果不是错失几次罚球他的得分早上双了。

survey

  第二节开场不久阿联就再次上场,阿联打得太急有次上篮被吹了走步违例,这段时间中国队开始有阿联带四名替补,显然除了主力以外替补也需要和阿联一起找找状态。阿联有次与张庆鹏抢到一起失误,中国队被对方打出7-0的比分。暂停之后阿联利用个人能力突破上篮得分,接下来他有次防守犯规。澳大利亚对阿联的防守不敢有一点怠慢,有次阿联进攻对方竟然有三名球员包夹,阿联手部力量很足即使对方犯规球仍然死死抱在手中,结果阿联这次两罚两中。上半场中国队得到的37分内有15分来自易建联。

  下半场易建联状态仍然很出色,他在内线转身投篮不中,防守中他盖掉了卡特的上篮。阿联防守中再次盖帽对手,然后传球给王仕鹏使后者投中三分球。王仕鹏在外线投篮不中,阿联高高跃起将再教育补篮得分。阿联在本节结束前高位中投得分,虽然他的篮板球少点,但是得分一直是中国队最高的,前三节他得到了19分。

  最后一节阿联开场就给了希尔一个大帽,接下来对方防守失位,阿联从两人之间穿过一个超级暴扣令现场的清华学生大呼过瘾。胡雪峰突破上篮不中,又是阿联的补篮得分,中国队再次将分差扩到13分。阿联在比赛中对于身体平衡的保持很好,他拉出来后的后仰投篮命中率也很高。阿联在内线优势很在,他在内线扣篮得分还造对方犯规,他加罚命中打三分成功。阿联在篮下要位时,对方的库犯规,阿联两罚两中,此时中国队领先了16分,阿联有30分4次封盖,也可以安心的下场休息了。(大苦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篮需要继续磨合
祝贺中国男篮!
易建联出色状态保证男篮获胜
相关新闻:
  • 核心:郅联共存问题需尽快解决 姚明之后阿联才是核心
  •    阿联四大杀手锏无人能敌 阿联苦练令男篮更强悍
  • 聚焦:胡雪峰神勇堪比全能战士 王治郅11分发挥最稳定
  •    孙悦两扮关键先生最惊艳 陈江华周鹏或将被淘汰
  • 组图:易建联肌肉发达内线勇猛 篮球宝贝热舞妩媚动人

    点击进入下一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