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能胡雪峰惊艳后卫线 全面超刘炜或能抢班夺权

2009年07月28日2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国男篮87-67击败澳大利亚明星队,这是郭士强执教中国男篮后赢得的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也是易建联今夏回国后参加的第一场热身赛。

  易建联的强势回归让男篮内线得到了充实,打法更明确,阿联快速的移动也让后卫线更容易将球交到他的手中,男篮的进攻体系完整而有序,后卫线的几名成员也因阿联的回归而受益,在对手防线收缩的情况下,他们得到了更多的外线出手机会,虽然也都犯了一些错误,但总体而言,后卫线打出了一场可圈可点的比赛。

survey

  易建联的回归让男篮的打法更为明确,上半场的进攻非常侧重内线,易建联在内线的杀伤力和快速的移动让男篮的进攻更为流畅,后卫线在为他传球时也更加容易,而王治郅也有意加强了在内线的攻击,男篮外线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机会。

  刘炜在控卫的位置上,先是发挥了自己的速度快的优势突破得分为男篮首开记录,此后又趁澳大利亚收缩防守时连续在3分线内外跳投,不过首节惊艳之后,后面的比赛有些不在节奏,几次出手都没能命中,全场打了16分钟,7投3中,贡献6分、3个篮板。虽然没有助攻,但他也给易建联、王仕鹏等人送出了几次不错的传球,表现中规中距。

  王仕鹏成为阿联回归后的受益者,他和阿联依然保持着老队友的默契,在给阿联传球上做得比较好,有阿联在内线吸引对手,王仕鹏在外线的投篮信心也极为高涨,上半场他还投中了一次超远距离的3分,今天命中了两记3分拿下6分,另有1个篮板、1次抢断,但他的投篮感觉和前几场热身赛相似依然没有回归,尤其在第三节,他有两次坚持自己持球面对对手的封盖强行跳投3分,结果都以砸筐而出结束,最终在2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虽然命中2次3分球,但用了6次机会,而2分球也3投0中。

  不过胡雪峰的表现让人眼中一亮,他今天在执行教练意图时更为坚决,组织进攻非常有序,传突结合,发挥了自己的速度优势,但“胡一刀”的3分球3投0中,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但从比赛的场面上来看,他是男篮今晚表现最好的控卫,他的远投虽然没能命中,也都出现了不错的时机,在为队友传球上更是出色完成了任务,全场比赛出战24分钟,胡雪峰得到6分、8个篮板、8次助攻,还有4次抢断,完全扮演了全能战士的角色,他在外线对篮板的落位判断上做得非常好,经常在人缝间将球抢到,远投不顺,他利用两次上篮和两次罚球拿下6分,攻防两端都令人赞叹。

  至于张庆鹏,只获得7分钟的上场时间,2次出手不中,贡献2个篮板、1次助攻,表现尚可。

  整体而言,胡雪峰惊艳,刘炜、张庆鹏以自己的角色而论表现中规中距,而王仕鹏稍嫌急躁,不过男篮后卫线今天严格执行了教练的部署,较好地和内线结合在一起,才成就了最终的大胜,但在下半场也有防守放松的问题出现,一度让澳大利亚快速反击将比分缩小到只有2分。(搜狐体育 风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篮需要继续磨合
祝贺中国男篮!
易建联出色状态保证男篮获胜
相关新闻:
  • 核心:郅联共存问题需尽快解决 姚明之后阿联才是核心
  •    阿联四大杀手锏无人能敌 阿联苦练令男篮更强悍
  • 聚焦:胡雪峰神勇堪比全能战士 王治郅11分发挥最稳定
  •    孙悦两扮关键先生最惊艳 陈江华周鹏或将被淘汰
  • 组图:易建联肌肉发达内线勇猛 篮球宝贝热舞妩媚动人

    点击进入下一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